停牌新规显效:首家重组不停牌公司出炉 政经要闻-金融 王伟光 2763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停牌新规显效:首家重组不停牌公司出炉 政经要闻-金融 王伟光 2763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政经要闻

停牌新规显效:首家重组不停牌公司出炉

2018-11-14 11:14 |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欣)在停牌新规发布一周后,国际实业成为首家重组不停牌公司。受此利好刺激,该股13日开盘应声涨停。

  同日富时罗素治理、风险与政策董事总经理胡博知也表示,正在研究将过去12个月停牌超过60天的股票剔除出指数。

  业内人士预计,在证监会停牌新政实施以及加入国际指数的驱动下,未来停牌家数将会进一步缩减,此举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不过,对于复牌公司的走势投资者仍然要谨慎,根据停牌前走势和停牌期间重大事件等做明智判断。

  借壳上市被市场视为积极的停牌信号

  12日晚间,国际实业公告称,公司近日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购买及重大资产出售事宜,不过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停牌。根据证监会《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中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的原则,公司将与交易相关方积极磋商达成一致意向后,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这也是自11月6日晚证监会发布停复牌新规后,首家在公告中明确在筹划重大事项不停牌的公司。该股周二涨停。同日,引入战略投资者广州轨交基金的鼎汉技术复牌后盘中也出现涨停。

  还有51家公司等待复牌

  对此有分析认为,国际实业之举和停复牌新规有关,同时上述重组方案也比较受市场认同,因此有较好的股价表现。

  借壳上市普遍被认为是长期停牌原因中较为积极的停牌信号。截至当前,两市共有127股借壳上市成功,其中125例发生在2008年后。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125股在借壳上市日期后的5个交易日和100个交易日平均跑赢沪指18%和21.7%。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3日两市仍有51家公司停牌,其中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天的有16家。从数据来看,停牌现象显著改善,今年年初停牌企业数量曾经高达214家。

  其中,*ST新亿、深深房A、沙钢股份、信威集团、中天金融、*ST天化停牌天数达到或超过200天。19家企业累计停牌超过100个交易日。

  本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尽管新规之下近期多家停牌钉子户纷纷复牌,如海南橡胶、经纬纺机、希努尔等,但大多走势并非如国际实业和鼎汉技术那般乐观,分化严重。

  分析人士认为,复牌后走势还与重组成功与否、受益程度以及停牌前估值有关。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