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赵鹏 3413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赵鹏 3413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政经要闻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2021-07-21 11:12 |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海口讯(记者潘世鹏)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南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同志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伟大号召,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在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沈晓明强调,全省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体系,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守护好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努力建设生态环境最好的自由贸易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砥砺奋进、实干担当,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方得党和国家今日之荣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吴爱清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抓党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十分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亚龙湾国际玫瑰谷职工李玉梅说,2013年总书记到兰德玫瑰风情产业园考察,激励大家把日子越过越好。靠着党的好政策,她的月工资从最初的800元上涨到了3000多元,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