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降成本划定26项重点工作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王金顺 3572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降成本划定26项重点工作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王金顺 3572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政经要闻

今年降成本划定26项重点工作

2022-05-11 15:41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5月10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推进物流提质增效降本等八方面明确26项具体任务,旨在加大纾困支持力度,有力提振市场信心。

  具体来看,在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方面,《通知》明确延续并优化部分税费支持政策。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对留抵税额提前实行大规模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

  金融支持方面,《通知》提出,推进涉企信用信息整合共享,加快税务、海关、电力等单位与金融机构信息联通,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持续优化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深化供应链融资改革,提升企业动产和权利融资便利度。同时,《通知》就降低企业人工、房租以及物流成本等作出具体安排。

  《通知》还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支持企业转型升级降本。推进5G规模化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绿色技术,发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加快节能降碳改造,实现降本增效。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