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王金顺 3576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王金顺 3576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政经要闻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

2022-05-18 13:3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许可)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特别提款权定值审查中上调人民币权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IMF日前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定值审查,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此系2016年人民币“入篮”后首次定值审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人民币顺利通过特别提款权审查而且权重进一步上升,是国际社会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增强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

  他表示,下一阶段,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进一步简化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投资的程序,丰富可投资的资产种类,完善数据披露,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不断提升投资中国市场的便利性,为境外投资者和国际投资机构投资中国市场创造更有利的环境。

来源:新华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