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闪购开启“雪糕节2.0” 雪糕销量增长显著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55079
美团闪购开启“雪糕节2.0” 雪糕销量增长显著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550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美团闪购开启“雪糕节2.0” 雪糕销量增长显著

2022-11-18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随着即时零售快速发展,消费者购物效率和便捷性随之提升,雪糕等季节属性明显的商品也从中受益,在即时零售渠道整体需求有了显著增长,其中冬季供暖区域表现尤为突出。

  据美团闪购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已供暖城市,雪糕外卖销量呈爆发式增长。其中,吉林市雪糕销量环比上月增长619%,大连市增长246%,长春市增长156%;哈尔滨、长春、北京、沈阳、吉林成冬天购买雪糕最多城市。

  洞察到这一趋势,即时零售平台美团闪购自去年冬季起,联合东北本土便利店新天地及头部品牌伊利冷饮,率先推出“雪糕节”IP,充分结合便利店渠道“门店广、货品多、服务优”的特点,以及即时零售“30分钟到家”的优势,让东北消费者在冬季实现“足不出户烤着地热吃雪糕”的享受。助力商家“把淡季变旺季”,2021年11月至次年2月,新天地雪糕销量较同期增长570%,同时,累计订单也同比去年增长超250%。

  今年11月17日起,美团闪购将开启“雪糕节2.0”,联合更多品牌商和零售商,在满足用户冬天“外卖买雪糕”需求同时,也持续为品牌商和零售商创造新增量。

image.png

  ▲ 外卖骑手在门店取雪糕

  东北地区冬季“外卖” 雪糕销量比夏季翻倍

  “雪糕作为应季商品,销量与气温直接挂钩。但我们从数据中发现:冬季东北地区即时零售平台上的雪糕销售表现比夏季更好。”美团闪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以去年为例,哈尔滨市冬季(11月至次年1月)雪糕“外卖”销量是夏季(6月至8月)的5倍,吉林市为2倍,长春市为1倍。东北地区重点城市冬季雪糕整体销量相较夏季翻倍增长。

  “冬天家里暖气比较足,穿短袖都觉得热,所以特别想吃雪糕‘降温’。”来自沈阳的吴先生表示,“但家里不会经常囤,想吃时发现没有,室外太冷了又懒得出门,在店里买也懒得拎回家。自从有一次发现美团上也能买雪糕,而且送得快也不担心会化,真的太方便了,现在我们想吃雪糕就直接在外卖下单。”

  不仅是冬季,全年各时段雪糕消费需求都在增长。据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发布的《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显示,有17%消费者即使在冬天也会购买冰淇淋,39%消费者全年都会购买冰淇淋。艾媒咨询2021年调查数据显示,65%的中国白领群体表示会在冬天吃雪糕。

  可见,雪糕正逐步模糊季节属性,成为消费者冰箱中常备“甜品点心”类休闲食品。

  雪糕节2.0开启 品牌、平台、商户三方共振打造淡季增长引擎

  “进入9月后,便利店进入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顾客消费需求及消费频次均呈削减趋势。但‘雪糕节’推出后,通过相关商品的带动配合系列营销活动引流,我们门店订单有了相当大增长。”新天地相关负责人说。

image.png

  ▲ 外卖骑手从新天地取货

  “去年‘雪糕节’期间,美团闪购给予了我们充分支持,为新天地量身定制专属活动,配置平台营销资源、提供履约保障。同时还协调品牌区域成立保供团队,24小时为门店进行配货与补货,提供了强大保障。”

  在三方共同努力下,2021年雪糕节期间,新天地累计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250%,成功实现淡季逆势增长。

  今年11月17日起,美团闪购开启“雪糕节2.0”,联合更多品牌商和零售商,满足消费者冬天“外卖买雪糕”需求。相比去年,在参与商家、覆盖地域及营销、服务等方面,都全面提升。

  2022年至今,“雪糕节”已吸引超40家商家参与,活动范围目前已覆盖全国29个省市。

  同时,在营销方面,“雪糕节”同样进行了升级。美团闪购通过消费趋势洞察,利用跨品类优势等,推出了“周四雪糕日”“酸奶雪糕周”“火锅CP”等主题活动,拓宽雪糕营销场景。

  “未来,美团闪购将总结‘雪糕节’成功经验,结合数字化运营能力,洞察更多品类在多种生活场景下的即时零售营销机会。”美团闪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和品牌、商家一起创造更好销售业绩,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优惠的购物体验。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