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体商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美团闪购正式发布牵牛花系统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57448
助力实体商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美团闪购正式发布牵牛花系统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57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助力实体商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美团闪购正式发布牵牛花系统

2022-11-24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平均库存准确率可提升至99%,拣货效率提升52%,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60%、效率提升18倍……这是商家接入牵牛花系统后,经营效率显著提升的数据表现。

  11月24日,美团闪购正式对外发布牵牛花系统。牵牛花系统是美团旗下一款数字化中台SaaS系统,专注为本地零售商家提供全流程的即时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实体零售商家解决数字化进程中的痛点,实现数字化转型。

  截至2022年11月,牵牛花系统所提供的服务已兼容十余家同城零售平台,服务的商家已覆盖一线到五线200余城市的超20000家门店。

  加入美团、升级“百川” 覆盖超20000家门店

  牵牛花系统诞生于2016年,深耕数字化中台服务系统行业六年。2022年年初,美团闪购全资收购,牵牛花系统及其团队正式加入美团闪购。

  “加入后,一方面与美团自研的百川系统全面打通,共享技术及服务标准,另一方面,依托美团闪购丰富的商家业态,牵牛花系统可以服务更多商家。”美团闪购IT赋能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随着与美团自研的百川系统全面打通,牵牛花系统完成了升级迭代,成为更全面、更系统、更高效覆盖全业态商家的IT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牵牛花系统共有两个版本:一个专注服务传统线下实体商家的超市便利版本;另一个由原百川系统升级而来,专注服务前置仓新业态,美团闪购IT赋能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牵牛花系统将推出更多行业版本,更好满足所有本地零售行业商家的需求。

  “我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很多中小微商家在数字化转型、投身即时零售时,非常需要借助数字化工具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美团闪购IT赋能相关负责人表示,牵牛花系统已成为美团闪购为商家提供即时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目前,牵牛花系统服务的商家,覆盖一线到五线200余个城市,包括超市、便利店、专卖店、前置仓等多个业态,累计超20000家门店。据统计,商家接入牵牛花系统后,平均库存准确率可提升至99%,拣货效率提升52%,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60%,全渠道经营效率提升18倍。

8F0DE362-665E-4D41-BF70-2C9B236FE25C.png

  ▲ 牵牛花系统官网

  提供优质配送方案 全渠道经营效率提升18倍

  目前,牵牛花系统已经实现“一套系统覆盖全渠道”,“订、采、销”及“仓、拣、配”全链路打通,精准进行库存管理,打通美团配送和聚合配送,为商家提供优质配送方案,全面提升经营效率。

  同时,还为商家提供智能分析全数据看板,不仅让经营盈亏一目了然,还能从品牌、门店、订单、商品等多维度分析经营状况,辅导选品等,帮助商家更好经营。

  以一家拥有20个前置仓门店的商家为例:在接入牵牛花系统后,库存准确率由45%提升至99%;超卖订单率由4.5%降低至0.7%;店长每天少打30通电话,拣货效率提升50%;新员工培训2天即可独立操作;6个人完成日均1000单的门店拣货。

  整体来看,商家接入牵牛花系统后,平均库存准确率可提升至99%,拣货效率提升52%,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60%,全渠道经营效率提升18倍。

W020221124534833000483.png

 ▲ 牵牛花系统功能简介

  助力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零售行业升级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即时零售发展报告》指出,即时零售是伴随着零售数字化和即时配送业务的快速崛起而诞生的。这一新型的模式,构成了零售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零售行业发展影响深远。

  “未来,我们也将根据商家反馈,持续不断地迭代产品,为商家提供更好的即时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商家更好地经营。”美团闪购IT赋能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