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美团跑腿:取送衣物订单增长超五成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59239
气温骤降!美团跑腿:取送衣物订单增长超五成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59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气温骤降!美团跑腿:取送衣物订单增长超五成

2022-11-29 1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突然大降温,羽绒服在干洗店还没取”。11月29日一早,刘女士所在的城市迎来大降温,一夜之间最高温降至0℃以下,并刮起了4-5级的西北风。着急出门的刘女士通过美团跑腿下单,让骑手到干洗店取洗好的羽绒服送到家中,“出门前就送到了,非常方便”。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降温,保暖衣物成应急之需。美团跑腿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用跑腿取送衣物的订单较上周有明显增长,增幅达54.7%,其中备注中让骑手取送羽绒服、秋裤等过冬必备衣物的订单更是猛增169%。

FAF36FA5-5C3A-4B1A-8D5B-7934145A4DD3.jpeg

11月28日晚,美团跑腿一名骑手正在为消费者取送保暖衣物  赵平/摄

  据美团跑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消费者使用跑腿取送衣物主要出于临时急用和节约时间的需要,帮自己或出门在外的家人快速送去急需的保暖衣物,“以取送、办小事为代表的跑腿服务,由于具备响应及时、同城一小时可达的特点,能快速满足消费者的即时需求”。

  山东的孟女士也在夜间降温前收到了妈妈通过美团跑腿送来的保暖衣物,“公司临时安排值班,但我早上出门时还没这么冷,妈妈赶紧让跑腿小哥帮我送衣服”,孟女士发现,除了羽绒服,妈妈还在包裹里放了秋裤和暖宝宝。

  业内人士认为,满足即时需求、能够为消费者快速送去急需物品的跑腿服务具备独特的便民价值。近期随着天气转冷,除了用跑腿服务取送急用的保暖衣物,在夜间呼叫跑腿小哥取送物品、帮办小事的订单也有所增长。

  在东北生活的孔先生表示,前日睡前发现家中暖气漏水,紧急联系自己做五金生意的朋友找来相应配件,并下单呼叫了跑腿小哥帮忙取送,最终解决了暖气问题。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跑腿经济市场洞察报告》中显示,临时急用、节约时间、出门忘带等均为跑腿服务的典型需求场景。随着跑腿服务的日益发展,以美团跑腿为代表的服务品牌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多元的服务。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