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迎来冰雪旅游旺季 “景区外卖”助力乡镇消费复苏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78517
吉林迎来冰雪旅游旺季 “景区外卖”助力乡镇消费复苏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78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吉林迎来冰雪旅游旺季 “景区外卖”助力乡镇消费复苏

2023-01-19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各地经济复苏,旅游过春节的热潮再次回归。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冰雪运动热了起来,吉林的滑雪场、冰雪景区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迎来客流高峰,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更是吸引各地游客来到东北开启“冰雪度假”,也让吉林省“县域消费”活跃起来。 

4E705350-8E14-4986-81DA-7F1550733EA6.jpeg

  ▲冰雪旅游带动吉林景区餐饮及外卖消费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位于吉林市永吉县五里河镇,这里承接了很多国内外的滑雪赛事,吸引许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也带动了小镇上的餐饮及生活消费。去年12月下旬以来,滑雪经济带起当地“冰雪外卖”,雪场内出现了外卖小哥,在体验滑雪之旅的同时,美食、零售商品也实现了30分钟即时到达。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北大湖景区销量最高的外卖品类是“东北麻辣烫”,其次是火锅、东北菜等。预计春节期间,将再次迎来旅游及消费热潮。驻扎在雪场的美团外卖小哥马晓光,此前是雪场的工作人员,今年冬天得知景区开通了外卖,“原地转型”成为了外卖小哥。“春节前以及大年初二之后会是客流高峰,配送的订单会更多,很多游客也会在这里跨年度假。”

75F45C54-9EB5-4A6B-94A8-C558AF4DB351.jpeg

  ▲滑雪场内也有外卖小哥配送服务

  除了北大湖外,吉林的长白山、知北村、海龙湖等冬季热门景点所属市县,均覆盖外卖服务。完善的“线上生活服务”,也增强了游客的舒适感,为游客带来更多便利,为春节旅游注入消费动力。据悉,目前全国很多县域景区,都覆盖了外卖服务,乡镇、景区的“数字化服务”越来越完善,小城商家也将迎来更多“订单”。

0718C2A2-FD0C-4AEE-88D7-73876CBD7309.jpeg

  ▲长白山景区的外卖骑手

  为了保障冬季及春节期间“小城骑手”配送,各县域城市的美团配送为骑手发放了“低温补贴”,同时,升级关怀举措,在站点设立骑手休息区、拓展骑手驿站、福利餐,并储备了充足的防寒防疫物资,保障骑手冬日及节日期间安心跑单。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