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鼎丰真 传承在延续——手工技艺“晃”元宵活动举行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82173
百年鼎丰真 传承在延续——手工技艺“晃”元宵活动举行 财经新闻-财经 张琪 3682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百年鼎丰真 传承在延续——手工技艺“晃”元宵活动举行

2023-01-31 1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1月30日,正月初九,鼎丰真2023宏“兔”大展手工技艺“晃”元宵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30组家庭在鼎丰真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开始了元宵、京八件等传统手工艺食品的制作,让大家体验传统食品的精湛技艺,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元宵节的文化内涵。

image.png

  “今年是百年老店鼎丰真陪伴长春市民走过的第112个年头,企业秉承‘信为先,品为本’的企业理念,在产品上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并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作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老字号企业,积极倡导中国的传统文化,为长春市民营造传统节日气氛,年年举办传统节日活动,使更多人具有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今年这次活动是我们非遗传承活动的第43场,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想感谢春城百姓,和我们度过的112个春暖花开。”鼎丰真市场营销总监薛飞告诉记者。

image.png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齐心协力地“晃”元宵,在听、做、玩、尝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这是我第一次做元宵,感觉抖的时候很累,也不会用力气,不过学习了一门传统技艺还是很开心的。元宵节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元宵也很开心,还可以带回去给家人吃。”陆鹏宇小朋友说。

image.png

  “我每年都带孩子来参加鼎丰真的活动,让孩子在学习制作元宵的过程中个,感受中华文化的传统魅力,还能体会传承的意义,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与成长。”鼎丰真传统元宵的每个制作步骤都有着美好寓意,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学习和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有猜灯谜、做花灯、剪纸、做糖人等传统民俗活动。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都兴奋极了。

  此次活动鼎丰真还特别为84岁、96岁属兔的老人,刚出生的兔宝,送上了特别的礼物。

  百年老字号鼎丰真,用一场欢乐的元宵文化活动,诠释了传统中国节的魅力,也用各种口味的元宵、各种有趣的活动伴随千家万户,迎接元宵节的喜庆团圆,让中国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发展,将中国味进行到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