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办“金融助力稳增长”专题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财经新闻-财经 王金顺 3691235
长春市举办“金融助力稳增长”专题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财经新闻-财经 王金顺 3691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长春市举办“金融助力稳增长”专题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2023-02-23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全市经济稳增长决策部署,长春市金融办精准高效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通过深入调研、召开专题融资对接会等形式,了解企业信贷需求,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全市经济稳增长。

  2月15日,在长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宁杰瑞公司”)负责人提出,目前企业有购买生产设备及项目投资的需求,但苦于资金缺乏,迟迟无法落实。市金融办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康宁杰瑞公司进行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资金需求量以及资金用途。

  摸清企业底数后,市金融办根据企业诉求,研究筛选与其融资需求匹配的金融机构,最终确定了工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及相关支行、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及朝阳支行、吉林银行公司部等几家金融机构,并着手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2月20日,在市金融办主办的“金融助力稳增长”专题融资对接会上,几家银行机构和康宁杰瑞公司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对接。会上,康宁杰瑞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财务状况和企业资金需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和吉林银行等机构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并分别向企业介绍各自的优势金融产品与个性化信贷政策。在深入对接交流后,企业与银行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对接会,前期准备充分,银企双方沟通交流顺畅,对接精准高效,在让金融机构直接地对接到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也让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银行信贷产品和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搭建好银企对接平台,促进银企对接活动开展常态化,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