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创建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财经新闻-财经 王金顺 3700551
落实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创建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财经新闻-财经 王金顺 3700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消防安全始于心 防患未然始于行

落实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创建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2023-03-17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规范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3月10日,九台区消防大队联合长春伊利,组织了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现场会,3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其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不断提高企业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事故发生。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为长春工厂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及其他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知识宣传和培训。同时,长春伊利分享了公司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推广,共同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助力全面实现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全力创建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长春伊利液氨储罐压缩机间、消防控制室、叉车充电间等规范化厂房,对消防规范化基础台账、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防火巡查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

  现场还进行了消防模拟场景演练,演练现场参演人员能有效组织、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各应急小组能有效组织投入疏散、警戒、救援、救护和灭火行动中,有效提升了参演人员的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达到了消防疏散学习的目的。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长春伊利将持续有效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消防管理水平,全面实现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持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长春伊利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