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继续反弹 但短期升值动力不足 理财大课堂-财富时代 赵鹏 2433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民币继续反弹 但短期升值动力不足 理财大课堂-财富时代 赵鹏 2433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理财大课堂

人民币继续反弹 但短期升值动力不足

2017-06-20 09:03 | 来源: 新浪网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爽

  19日, 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继续回调。分析人士表示,近期 美元指数 呈现低位企稳迹象,人民币汇价若要继续反弹,需要新的利好消息刺激。

  人民币走低

  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972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7995元调高23个基点。

  19日,国际市场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低开高走,出现小幅上涨,盘中最高触及97.257,交易员关注本周美联储官员将要发表的一系列讲话。进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维持偏强态势,截至北京时间18:00,报97.158,较前收盘点位涨0.01%。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中间价逐渐企稳,但昨日受油盘购汇和离岸人民币走贬带动,午后汇价转为跌势。1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一度随中间价出现上涨,最高上摸6.8081元,但午后出现回调,16:30收盘价报6.8170元,较前收盘价跌31个基点,连跌三日,刷新6月2日以来新低;进入夜盘,人民币转做震荡,截至18:00,报6.8165。

  昨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汇率亦呈现先扬后抑走势,盘中一度跌破6.82关口,刷新日内新低至6.8236。截至北京时间16:30报6.8210元,较前收盘价跌66个基点。

  短期升值动力不足

  交易员表示,近期美元指数呈现低位企稳迹象,人民币对美元暂时缺乏进一步走高的推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继上周四美联储如期加息后,下半年美元指数出现波段性上涨的基础较牢固,一方面,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加息概率来看,市场对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并未充分计价,美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上坦言未来12个月通胀难以达到2%的目标,因此,只要下半年通胀不显著下行,则加息有可能成行,届时将给予美元较强的推动力;另一方面,美债收益率的回落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于特朗普交易“过度悲观”,而未来财政政策的推进或将带来利好,推动美债收益率上行,从而助力美元强势。

  兴业证券分析师郭嘉沂表示,当前市场未充分计价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假如下半年特朗普政策顺利推进,通胀未出现明显下行情况下,美元指数将阶段性上涨,表现优于上半年。届时 美元兑人民币 将随美元指数波段上行,需关注即期汇率结束倒挂、中美利差缩窄、境内外掉期和远期价差扩大以及逆转期权隐含波动率趋势性回升等信号。

  另有外汇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仍抱有较强信心。一方面,后续美元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短期内保持低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总体表现平稳,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