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随中间价续升 或创阶段新高 理财大课堂-财富时代 赵鹏 2485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民币随中间价续升 或创阶段新高 理财大课堂-财富时代 赵鹏 2485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理财大课堂

人民币随中间价续升 或创阶段新高

2017-08-22 14:04 | 来源: 新浪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22日)亚太时段,  人民币 兑美元 即期早盘续升,中间价创11个月新高。

  本交易日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6580,上日收报6.6702,夜盘终报6.663。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97,创去年9月22日来新高,上日为6.6709。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额为134.33亿美元,上日半日为156.23亿美元。

  交易员指出,隔夜 美元指数 跌破前期窄幅反弹通道,推升今日中间价。部分昨日美元多头头寸离场,提振人民币一度涨至6.6550附近。若 美指 继续选择下行,人民币不排除创阶段新高的可能。

  交易员们并表示,早盘美指低位企稳,部分实需购汇顺势入场,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实操层面看人民币暂未突破前期高点,逢低购汇仍较合理,但结汇需求则可考虑人民币有一定调整之后再行操作。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杰克森霍尔央行讨论会是否有新的指引。

  日内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今天中间价开盘正常,市场波动基本是自发的,上下也很自由,就看客盘要怎么选择了。”

  全球汇市方面,本交易日亚太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交易商焦点放在本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会议,寻求进一步了解货币政策前景。在美国通胀疲弱之际,对于美联储今年再度升息前景的持续怀疑,亦打压美元。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1年期品种最新报6.8060, 上日尾盘为6.8001。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最新报6.6642, 与在岸即期价差为62点,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6718。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