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代币之下资金的重新选择 理财大课堂-财富时代 赵鹏 2582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整治代币之下资金的重新选择 理财大课堂-财富时代 赵鹏 2582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理财大课堂

整治代币之下资金的重新选择

2018-01-18 09:41 | 来源: 中国网

  传闻称,中国将计划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 (代币)场外集中交易。受此影响,各种虚拟币市场全线暴跌,比特币一天之内狂跌30%。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也开始严格监管区块链炒作,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集体大跌。

  在目前世界各国金融监管趋严的情况下,代币、区块链能如此快速发展,有点出人意料,因为无论在哪个国家,这种虚拟货币都会对正规金融渠道造成巨大冲击。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一切又皆有可能,因为互联网本身无国界,可以随处去寻找监管的漏洞,而且是机器智能寻找,因此监管难度非常大。不过,如果像中国这样行政管控力量相当大的国家,一旦央行动真格要整顿,对于代币炒作来说肯定是“黑天鹅”,不死也要脱层皮。

  那么,整治虚拟货币,会对整个传统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传统银行的压力可能减轻,流动性有望重新回到相对可控的正规途径。要知道,所有银行系统都埋在重重防火墙下,发生任何改变所需要走的程序都极其繁琐,而虚拟货币和区块链却是对传统银行的革命,它将冲击传统银行 “安全”和“稳健”这一核心竞争力。举个简单的例子,虚拟货币可以完全脱离银行体系自我运转,这样就没银行什么事了。17日,银行股集体大涨,算是对央行可能整顿代币的一种反应。

  虚拟货币由于没有基本面束缚,投机性更强。也就是说虚拟货币的价格不是以其实际价值为基准,而是以资金堆积的量级来改变的,钱多价就高。由于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交易价格涨跌幅波动大,投机资金蜂拥而入,目前全球比特币一天可以成交400亿人民币左右,其中中国占了很大一部分。现在,如果监管层严格整治各种虚拟货币交易,可以让部分资金分流。有私募人士甚至认为,去年以来各种中小盘题材股跌跌不休,就是因为大量投机资金转身代币市场,如果这个市场被严格整顿,则这部分资金有望重新回流A股市场。

  17日,创业板指数一度大跌1.54%,但从10点半开始V形逆转,到收盘上涨0.72%,这是不是从虚拟货币市场溢出的资金在杀回马枪呢?当然,如果真是这样,也不必过于乐观,炒作代币的资金投机性太强,似乎也不符合目前A股的监管思维,短期炒作不跟也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