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报道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61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报道

2017-03-20 16:31 | 来源: 吉网

  开栏语:

  新华保险扎根吉林省寿险市场15载,培育和凝结了一批又一批团结敬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新华人。他们是天生的保险人,他们坚信保险是个高尚的行业,他们坚信高尚的行业必有崇高的理想。一路上,他们传承着新华精神,凝聚着新华力量,即日起,我们推出“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去倾听属于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

  英姿飒爽 敢为人先 抒写行业奇迹

  ——记吉林中支续期渠道业务部经理毛小明

  在吉林新华,毛小明是一个传奇人物。从一个普通的寿险销售人员到如今吉林续期渠道举足轻重的人物,从当年一个仅有5个人的小组,到如今的业务部经理,她带领的吉林中支续期团队从籍籍无名到2016年的开门红规模保费系统内第三名,毛小明用执着和拼搏,抒写了一部属于自己的行业传奇故事。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位在吉林市寿险市场上响当当的人物。

人物.jpg

  带团队 她是雷厉风行百战百胜的女将军

  2009年,毛小明刚到新华的时候,吉林中支续期团队才刚刚起步,从原来的做个人业绩,到现在的带团队,毛小明起初也曾有过迷茫和彷徨。一次偶然的机会,毛小明带领团队前往陕西分公司参观学习,也这是这次学习,改变了毛小明和团队的命运。毛小明把在西安学回来的先进理念结合自己多年的市场经验和专业知识,最终形成了一整套属于自己的管理理念和营销手段,并开始在团队管理中践行。

  和很多团队带头人只关注团队业绩不同的是,毛小明在乎的是团队每个成员的收获,每个成员的成长。因此,她给自己的团队立下个规矩,就是“以FYC论成败”。每年年初,她要求团队的每个成员给自己定下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比如要挣多少钱,要达成什么愿望,然后大家一起奔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毛小明经常告诉大家:“事业不仅是公司的,更是自己的。”就这样,她成功的把自主经营的理念灌输到每个人身上,最终实现的是整个团队的积极向上。

  吉林市的寿险市场,整体份额有限,各保险公司产品同质化明显,同业竞争压力巨大。因此,每一次公司任务的达成,每一次市场份额的抢占,对毛小明这个团队负责人来说,都像是一场战争,需要她去运筹帷幄,精密布局。毛小明了解自己团队的每个员工,了解每个组的不同特点,因此,每逢重大节点,她都会全力扶植实力强的小组,同时带动其他组,最终实现全员行动统一,步调一致。

  与此同时,作为团队负责人,毛小明有自己的一套选人用人的标准。她给团队立下的规矩是“听话,照做,执行”。每一次重大节点,对毛小明的团队而言,就是一次优胜劣汰的过程,毛晓明说:“这个行业,需要的是那些思想积极,认真工作,有着良好品质的从业者,只有留存精兵强将,才能保证我的团队始终战斗力旺盛。”

  干事业 她是熟知行业洞悉市场的业内专家

  作为一个在寿险行业摸爬滚打了10年的业内精英,毛小明可以算的上是一个熟知行业的专家。保险法,婚姻法等一系列与投保人切身利益有关的法律条款,她能做到张口就来,倒背如流。而她的独具个人特色的“客户见面会”更是吉林中支续期渠道的“金字招牌”。每一场的“客户见面会”都能保证现场座无虚席。对很多客户来说,毛小明就是他们心中的保险专家。无论是产品说明会,还是客户见面会,毛小明既不会贬低同业产品,也不会盲目的夸大自家产品优势,从来不是生硬的保险产品介绍,都会从保险理念上进行导入,她要让客户真正在观念上认同保险,认可保险。毛小明说:“客户需要好的保险产品,但更需要的是对保险行业的认可,和保险保障的意识。”

  未来的保险行业:老百姓的需要就是行业的希望

  在谈到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毛小明充满着信心和期待。她告诉我们:“老百姓对保险已经慢慢认可,并逐渐开始接受甚至是依赖。他们对好的保险产品的需要就是这个行业的希望。未来,随着客户对保险的需要和认可,客户和保险从业人员的关系将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也不再是以往我们看到的那种敌对关系,而是一种和谐共赢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