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03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03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以期交和保障型产品引领

新华保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7-05-12 13:20 | 来源: 吉网

  4月底,新华保险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373亿元,净利润18.37亿元,退保率继续下降,截至报告期末仅2.9%。

  新华保险2017年继续深入推进转型,并打出了首个以“期交”和“保障型产品”为引领的“开门红”。从保费结构来看,一季度新华保险期交保费增长明显,首年期交保费达到121.4 亿元,同比增长48%,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76.4亿元,同比增长78%。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银保渠道趸交保费仅0.26亿元,但银保渠道首年期交保费实现同比增长近50%,创五年内公司“开门红”新高。从保费渠道来看,新华保险大力发展个险渠道,个险渠道保费同比增长27.61%,达290.84亿元。

  在体现保险公司稳定经营能力核心指标的偿付能力方面,新华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61.08%,比上年末增长1.34%;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81.67%,远高于监管指导线。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