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报道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05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报道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05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报道

2017-05-15 13:35 | 来源: 吉网

  开栏语:

  新华保险扎根吉林省寿险市场15载,培育和凝结了一批又一批团结敬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新华人。他们是天生的保险人,他们坚信保险是个高尚的行业,他们坚信高尚的行业必有崇高的理想。一路上,他们传承着新华精神,凝聚着新华力量,即日起,我们推出“讲好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去倾听属于吉林新华人自己的故事。

  “保险是爱,是责任,更是信仰”

  ——记长春中支个险渠道总监刘丽影

  初夏的长春,阳光明媚,微风拂面。一如刘丽影给我们的最初印象,阳光,自信,洒脱。和她聊天就像听一段段精彩的故事,你能感受到女性最美的魅力,忽然间能让你明白,人需要岁月的历练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人需要脚踏实地的前进才会越走越远。

  刘丽影,2008年3月份加入新华保险,2009年9月份晋升营业部经理,同年参加人民大会堂高峰会表彰;2013年直辖组东北区域收入排名第一;2013年-2016年连续4年入围世界华人保险大会龙奖IDA会员;她带领的营业部,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十强营业部;个人是总公司连续70个月全明星,同时也是总公司授权的4星级讲师。2017年3月份,成功晋升总监,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梦想。

新华.jpg

  追求梦想的路上 她坚韧不拔

  成绩的取得,源于刘丽影坚韧不拔的付出和努力。“我深切地体会到,从事保险行业就一定要做绩优,不做绩优就体会不到实现自身价值的快乐,就辜负了自己和家人,辜负了行业和公司,更辜负了客户。”在刘丽影看来,想做好保险行业,没有捷径,秘诀就是学习、专业、责任和付出。

  “打铁还须自身硬”,刘丽影认为,保险是专业性非常强的行业,帮助客户了解专业的保险能提供哪些具体的保障,是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础,如果专业素质不过硬,就没有能力将一份保单的优势完全展示,无法将客户的潜在需求给予满足,也就没有可能让客户认识到保险产品的重要性,更不能让客户认同保险代理人本人。学习专业,精通业务是每位绩优高手的基础功课,也是寿险营销成功的最大秘密武器。

  刘丽影在多年的从业经验中,始终追求让每一位客户与她交往都很轻松,在轻松愉快的沟通中帮助客户提升寿险理念,认清自身需求,签单就成为顺其自然的事,自己也会成为受客户欢迎的人。

  授人以渔 全力打造绩优团队

  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刘丽影同样在乎团队每个成员的进步。刘丽影说:“团队的发展靠的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部分人的进步,而是每个成员共同的进步”。她要求自己的团队以“绩优文化为核心”,并根据每个团队成员的个人特点制定相应的职业规划,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团队绩优率始终保持50%以上。团队中的每位成员也都在不断的成长和进步。

  在刘丽影的团队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就是“宝妈团队”。这部分人群大部分是27—36周岁的年轻母亲,人数占据了整个团队的40%。这部分人群,年轻有活力,同时有一定的知识积累,能够迅速的理解各种保险产品的特点。是团队展业的一支生力军。刘丽影针对这个特殊的“宝妈团队”制定了特殊的展业渠道,让她们在去幼儿园和学校的时候,了解身边其他年轻母亲的家庭投保需求,并根据不同家庭不同需求制定不同的投保计划。同样的年纪,相同的生活环境,让年轻母亲们之间交流起来毫无障碍,开单率自然大大提升。

  与时俱进 按客户所需打造保险规划

  对专业性的执着要求,同样体现在对产品的熟悉程度上。刘丽影不仅熟知公司所有产品的优势和特点,同样对市场上所有在售的同类产品足够了解,在为客户做保险规划的时候,就能更好的根据客户需求选择产品。刘丽影说:“我认为,保险不一定会改变你的生活,但一定不会让你的生活被改变。所以为客户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是我们保险从业者的职责和使命。我要求我的团队成员,不要为了卖保险而签单,一定要为客户带来切实的保障。比如前段时间,公司有一款住院医疗的附加险,在缴费和保障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我们就从这款附加险入手,同时再配合健康无忧的主险产品,这样就为很多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了切实的保险保障服务。”

  2008-2017,十年的保险从业之路,承载了刘丽影的梦想,就是让保险遍布千家万户,保障人们美好生活。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她依旧会用她的臂膀为客户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