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迅速启动7.13吉林水灾理赔应急预案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59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迅速启动7.13吉林水灾理赔应急预案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59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迅速启动7.13吉林水灾理赔应急预案

2017-07-21 08:27 | 来源: 吉网

1.jpg

  2017年7月13日,吉林省中部地区普降暴雨,局部发生特大暴雨,吉林市永吉县等地受灾严重。截至16日已转移人口11.4741万人,确认此次洪灾中已有18人死亡、18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为切实做好事故理赔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功能,新华保险总分联动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领导为主的应急领导组,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的开展。吉林分公司迅速组织事故应急理赔队伍,并安排工作组紧急进行伤亡人员信息排查。

2.jpg

  同时,紧急启动五大应急服务举措,为现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1.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各环节优先进行重大突发事件理赔服务,同时24小时开通客户报案咨询95567热线;              

  2.积极寻找客户:通过同业理赔微信群保持及时沟通交流获取到客户信息,发动代理人对客户进行排查,通过代理人电话探访,核查客户情况;与当地政府、救援部门、医院等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获取人员名单进行排查,保证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3.无保单理赔服务:针对所有出险的客户,可进行无保单理赔;

  4.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因本次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疾标准的,免事故证明,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直接赔付;对于政府机关已公布的死亡名单,先行赔付,后续补充被保险人相关材料、火化证明、户籍注销证明等资料;

3.jpg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已接到2名客户在本次事故中的出险报案,预计赔付金额分别为6万元和3.6万元。接到报案后,查勘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灾区向家属进行慰问并指导理赔。目前,新华保险的客户排查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客户紧急绿色服务通道已经开启,随时接受客户和公众的报案及咨询。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