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需求在哪里 “太保蓝”就在哪里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61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客户需求在哪里 “太保蓝”就在哪里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61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客户需求在哪里 “太保蓝”就在哪里

吉林暴雨太平洋保险完成首笔寿险赔付,车险定损率、非车险已决率均超50%

2017-07-24 09:13 | 来源: 吉网

  受吉林持续暴雨影响,受灾最为严重的永吉县迄今仍未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洪水围困,道路损毁,到处停水、断电、缺网,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无数“太保蓝”持续奋战在救灾一线,奋战在高温酷暑中,奋战在有客户需求的地方。

  裤腿上的泥巴、额头上的汗、露天的盒饭、办公室的方便面、手机上所剩无几的电量……这些,几乎成了每个“太保蓝”的标配,当然还有面对客户时的耐心和细致,面对报案的快速和专业。

  4小时完成首笔寿险赔付

  7月20日上午10时,因灾遇难的寿险客户祁先生家属在太平洋保险工作人员的耐心安抚下,提交所有理赔资料。4个小时后,他的手机上就收到了理赔金全额到账的短信提醒。

  因为洪水迅猛,家住一楼的祁先生逃生不及不幸遇难。太平洋寿险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公司工作人员快速与家属取得联系,及时前往客户家中安抚慰问,协助家属收集索赔资料,快速办理理赔事项。

  面对太平洋保险专业的精神和温情的服务,这一头,客户家属的眼眶红了;而在那一头,红了眼的还有太平洋寿险吉林省永吉支公司综合柜员王晓燕。

  她已经连续第七天驻守太平洋保险设立在永吉当地的产、寿联合咨询点。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妹妹及孩子均因灾受困,但身为太保人的她,却毅然选择了留守工作岗位,和伙伴们一起用“太保蓝”,为众多无措的客户撑起一片晴天。

  急客户所急传递保险大爱

  一周前,太平洋保险产、寿联动,共同组成联合应急小组,在大水没膝的永吉支公司门前高地处撑起遮雨棚,搭建了临时办公处,方便当地居民咨询、报案。由于停水停电,现场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并不多,工作人员前几天大多以饼干、烤玉米充饥,他们舔着干裂的嘴唇,省下一瓶瓶饮用水,送给前来咨询求助的群众。

  “灾难来临时,人们的焦急、惶恐、悲伤在所难免。保险是传播大爱的事业,我们希望尽力去帮助更多的灾区人民”,这是“太保蓝”的心声。

  除了提供周到的现场服务外,太平洋保险在吉林地区的机构还采用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及时将汛情通知投保客户,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险标的的转移安置和防灾减损工作。

  汛情就是“发令枪”“太保蓝”与时间赛跑

  暴雨不歇,洪水肆虐,为了降低二次暴雨给广大客户造成更大的经济财产损失,“太保蓝”必须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

  汛情就是“发令枪”,太平洋产险自7月13日吉林首场暴雨以来,迅速部署开展各项应急服务举措,第一时间做好救援理赔服务工作。太平洋产险总、分公司19名查勘理赔骨干在永吉连续奋战数日,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他们全速赶往各个报案现场,开展查勘和定损,还要跳进齐膝的积水,帮助救援客户的车辆。

  “很多地方车辆限行,但是看到那么多车泡在水中,陷在淤泥中,我们打心底里着急。不少地方我们都只能徒步前往,就是希望快点再快点,不让客户多等待一分钟! ”来自太平洋产险总公司车意险理赔部的尹维剑表示。

  事实上,为了能够提升现场理赔效率,太平洋产险已从吉林全省提前调度加派人力,优先调度救援车等资源,简化理赔程序,给客户带来“极速、极易、极暖”的“太好赔”服务体验。

  截至7月21日下午3时,太平洋保险已接吉林暴雨非车案件107件,已决55件;车险案件414件,已完成定损224件,非车险已决率和车险定损率均超过50%。目前,现场理赔服务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