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建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保护消费者权益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02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监会:建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保护消费者权益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02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保监会:建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7-09-13 15:14 | 来源: 新华网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要求,在全行业建立起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机制,建立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满足保险消费者及时、便捷掌握保险消费风险信息的需求。

  《意见》明确了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的原则、机制目标、重点内容。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将按照“以人为本、依法合规,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及时准确、客观审慎”的工作原则推进。逐步建立在全行业建立起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消费风险提示工作机制,形成多方参与、上下联动、协同运作、及时有效的消费风险提示工作格局,建立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

  《意见》围绕上述目标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要求行业有关单位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推进风险提示平台建设,建立信息汇集、发布、共享联动机制;三是规范运作流程,加强保险消费风险监测、识别,增强保险消费风险提示有效性。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