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创历史新高 业绩支撑股价上行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41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创历史新高 业绩支撑股价上行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41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创历史新高 业绩支撑股价上行

2017-11-15 13:54 | 来源: 新华保险直通车

  11月14日,新华保险(601336)刷新股价新高,午后一路上攻,盘中摸高至70.8元,超过2015年6月9日盘中历史最高价位69.63元(Wind数据前复权价)!

  《上海证券报》官方网站中国证券网结合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业绩,特别刊发“新华保险创历史新高 业绩支撑股价上行”,文章指出:新华保险股价刷新历史高点,主要受益于其业务增长好于预期的业绩基本面。保险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保险板块今日再度“齐舞”。继中国平安上午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后,另一个保险龙头股新华保险也刷新了股价新高,午后一路上攻,盘中摸高至70.8元,超过2015年6月9日盘中历史最高价位69.63元(Wind数据前复权价)。

  分析人士认为,保险板块的上涨得益于整个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而新华保险股价刷新历史高点,主要受益于其业务增长好于预期的业绩基本面。

  新华保险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50.42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达到5.3%。而上半年,新华保险净利同比减少2.9%。也就是说,新华保险净利增速转正。

  与净利增长相似,进入三季度,新华保险业务增长也好于预期。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98.4亿元,同比减少3.8%,降幅进一步收窄;总资产达到7147.71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2.2%;从投资端来看,新华保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5.2%,较去年同期提升0.1个百分点。

  近两年来,新华保险加大期交产品销售,压缩趸交产品。据了解,2017年初,新华保险曾预计其规模保费在前三季度维持负增长但降幅逐步收窄,并有望于四季度转正。数据显示,自6月以来,新华保险已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其中9月单月保费收入144.23亿元,同比增长约44.8%,创该公司今年单月最大幅度增长。如此来看,新华保险业务转型及增长明显好于预期。

  保费结构也在持续向好。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个险和银保渠道的趸交业务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5.68亿元和198.78亿元,同比下降25.1%和99.8%。与趸交业务大幅降低形成对比的是,新华保险个险、银保渠道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分别增长35.7%和27.6%,达到了194.62亿元和60.14亿元,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分别增长46.8%和287.7%,续期拉动的发展模式已初见雏形。

  与此同时,新华保险大力发展个险渠道的做法也已经初见成效。前三季度,该公司个险渠道共实现保费收入713.28亿元,同比增长24.3%,占总保费的比例提升至79.4%,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保险姓保”和“回归保障”的大背景下,上市保险公司的相对吸引力凸显,屡次掀起强劲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民保险意识觉醒,保险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机。近一年来,我国保险主体一直在进行结构调整,如今转型成效显现,业绩进入上升期,上市保险公司长期保障型业务和代理人产能的提升,已成为深化价值转型的重要抓手——这也是支撑保险股持续上涨的主要逻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