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一缕阳光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50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故事,一缕阳光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50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一个故事,一缕阳光

阳光保险“心灵阳光计划”走进公主岭

2017-11-29 08:42 | 来源: 吉网

阳光1.jpg

  11月28日,由阳光保险发起的一项旨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心灵阳光计划”,在吉林公主岭市韩家泡子小学落地。

  数据显示,在中国3200万农村寄宿学生中,留守儿童占据了1/3。他们因为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与关爱,比一般的儿童更易感到孤独、自卑、抑郁,他们是急需社会帮助和关爱的一群人。基于此,阳光保险携手教育公益组织歌路营启动了阳光保险“心灵阳光计划”全国公益行动。此计划将为学校学生送去长达六年的温暖睡前故事、早起音乐以及播放设备,用贴近农村寄宿、留守儿童心理特点的音频,陪伴和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阳光2.jpg

  据悉,此次“心灵阳光计划”落地的韩家泡子小学是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捐建的第4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23所博爱学校。

  当天捐赠仪式上,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向学校捐赠了播放设备,孩子们可以每日收听睡前故事和早起音乐。由于该学校地处偏远山区,基础教育环境十分薄弱,吉林分公司还特别捐赠了300本青少年健康成长图书。同时,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还举行了一场“保险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校师生讲解保险的功用,传播保险理念。

阳光3.jpg

  仪式结束后,阳光保险的青年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共同将“阳光小屋”木质信箱挂在教室门前,这也将成为连接阳光保险志愿者与学校学生的纽带,孩子们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和愿望装进小屋,志愿者也能通过这个“阳光小屋”了解孩子们的世界,成为他们生活、学习上的大朋友,陪伴他们一同成长。同时,阳光保险的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阳光保险从成立伊始,一直致力于通过公益事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党和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号召。从2008年开始,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小学的援建共建活动,帮助与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教学及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阳光保险博爱学校”已在全国22个省份援建博爱学校近50所,惠及在校师生近2万名。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