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周年 打造最具人性、高医疗水准、高服务标准的医院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52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周年 打造最具人性、高医疗水准、高服务标准的医院 险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52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险企在线

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周年 打造最具人性、高医疗水准、高服务标准的医院

2018-05-10 09:20 | 来源: 吉网

  2018年5月8日,恰逢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周年。

  两年来,阳光融和通过了国际医疗质量和管理最高标准的JCI国际认证;医院多项疑难手术填补省市空白;药占比、平均住院日、人均次费用、患者满意度等重要指标均优于同级公立医院;医院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

  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在“阳光融和医院通过国际JCI认证、国内外合作暨开诊两周年”发布会上表示,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发展的永恒主题,阳光融和医院已将JCI认证通过为新的起点,对标国际医疗行业发展前沿,全力融合国内外最优质的医疗资源,让老百姓享受到不一样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

  同时,阳光融和医院将继续始终恪守对人性的关怀与用心、坚持对服务品质的提升、不断提高对医疗标准质量的追求。正如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所阐述的:“有信心、有能力把阳光融和医院建设成非公立医院的典型代表,未来十年做成中国最好的医院。”

  恪守人性关怀

  阳光融和医院是在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积极推进医疗改革大背景下,由阳光保险集团、潍坊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一所大型国际化、现代化综合性医疗机构,这也是国内第一家采用“保险+医疗”模式的大型综合医院,开业之初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阳光融和医院门急诊总量突破68.5万人次,入院3.85万人次,出院3.78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3348台次,其中三、四级手术占比43.59%,多项疑难手术填补省市空白;药占比、平均住院日、人均次费用、患者满意度等重要指标均优于同级公立医院;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先进的诊疗设备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打造“阳光融和”健康服务模式。医院被确定为“全国金融系统劳模医疗体检定点医院”,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潍坊市民信赖的医疗机构”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今年3月份,阳光融和医院收到总部在美国芝加哥的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电子函正式确认:阳光融和医院在评审中,一次性高分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JCI国际医疗质量安全体系认证。实际上,对于国际医学界来说,JCI是权威的医院服务和管理体系,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医疗质量“金标准”之一。“金字证章”的取得,代表着阳光融和医院诊疗服务与医院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最高标准。开诊不到两年即通过JCI认证,阳光融和医院再次让世界瞩目。

  一家开业不到两年的非公立医院能成为当地口碑一流的医院,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次性高分通过国际最严格版本的JCI认证,根本原因,是坚守理念,以“心”办院。

  据了解,为了进入医疗产业,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在先后到台湾、韩国、美国、欧洲学习参观近20家国际顶级综合医院与医疗平台,全面理解医疗文化、医疗本质、诊疗模式与管理服务后,明确提出:我们要做医院就要做一家完全不同的医院,一家真正让老百姓满意的医院。

  在融和医院办院之初,张维功用三天时间亲自斟酌提炼出阳光融和的医院文化——愿景: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医院;使命:做护佑健康与生命的天使;价值观: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生为财富;服务格言:在这里,每个人都会关心您。在开业当天,他还向全社会做出了“六个一”的公开承诺:不收一分钱的回扣、不让病人吃一片假药、不让病人花一分冤枉钱、不对病人做半点虚假误导、不说一句伤害病人的话、不做一件对不起病人的事。

  在融和医院,急诊中心的外墙体是被打掉的,因为这样救护车就可以直接开进急诊室,节约一分钟就是为了挽救一条生命;在阳光融和,最美、最好的地方不是办公楼、不是餐厅,而是取代太平间的安息室,以表达对逝去生命最大的尊重;在阳光融和有规范而标准的祈祷室,亲人可以在这里为患者祝福与祈祷……

  正是这种对人性的极致追求,使得融和医院的患者满意度一直高达97%以上。


  多维度锻造高医疗水准

  与对自身严格要求和对人性的极致追求的同时,阳光融和医院一直在积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发展,5月4日,中国最大心脏病专家团与阳光融和医院联合成立“阳光融和-哈特瑞姆心脏中心”,共同打造了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多个复杂心脏病医生团队。

  据了解,成立两年来,阳光融和医院已在国内开创了多个与国际机构全面达成战略合作的先河。目前,阳光融和医院是国内唯一一家与美国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双方共建了涵盖糖尿病检查、评估、治疗及并发症预防等具有国际前沿水准的阳光国际糖尿病中心;阳光融和与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的合作已全面展开,力争用三年时间,按照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产科中心的理念、流程、标准,共同打造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母婴保健中心。去年9月份,融和医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将组建专家团队指胸肺中心采用最前沿技术治疗呼吸道疾病,并对融和医院的各项流程进行分析、优化,同时提供国际前沿的标准作业程序、肺部和重症监护护理的指导和建议等。

  通过一系列的国际合作,阳光融和引入国际前沿的技术理念、医学成果、管理经验,将全面助力阳光融和医院在该领域跨入国际领先行列,进而惠及当地和国内患者。


  全方位打造高品质服务

  高标准下,阳光融和医院还在着力践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质量。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潍坊建设,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自医院开诊两年多来,阳光融和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义诊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近200余场义诊,惠及群众6万余人,医院抽调最精干的医护力量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厂矿企业、基层社区、贫困村镇。

  同时,还邀请美国哈佛大学、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北京安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妇产医院等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专家陆续加入到了专家义诊团队中。

  “为了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我们会把义诊活动持续坚持下去,我们会源源不断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为更多的群众带去专业诊疗方案与健康知识”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表示。

  “空中120”在很多突发情况的紧急救援中起到关键作用。据悉,阳光融和的“空中救援通道”已于4月2日正式开通,实现直升机、救护车与阳光融和医院急救绿色通道一体化无缝隙对接。对于需转送北京、上海等地进行救治的危重患者也可利用直升机达到快速转运。

  新一轮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行动正全面展开,“健康中国”战略正扎实推进。对于阳光融和医院而言,不断创新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未来还将持续加大力度打造医生高尚、病人满意、百姓信赖的现代化、信息化、人性化、国际化医院,为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