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增速创近年新高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747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增速创近年新高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747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增速创近年新高

2018-10-19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6日,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1-9月保费收入公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新华保险共实现新准则口径下原保险保费收入1008.7亿元,同比增长11.32%,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新高,并实现历史上首次在前三季度跨越千亿平台。

  “以期交保费替代趸交保费,主推健康养老保障型产品,建立续期拉动业务模式”,是新华保险2016-2017年的主要业务策略,也被视为衡量其转型是否彻底和成功的鲜明标志。经过两年的深耕细作,新华保险的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发生了根本性置换,两年转型带来的红利正在释放。2018年,新华保险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发展、巩固、优化、提升”的总方针,在行业增速普遍放缓的形势下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核心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共实现保费收入678.70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续期保费537.48亿元,同比增长27.6%;健康险保费收入222.29亿元,同比增长33.9%;健康险新单保费78.44亿元,同比增长12.8%。

  据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公布的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评级结果显示,新华保险荣获AA的最高评级,这也是新华保险连续第二年荣获服务评价的最高评级。穆迪、惠誉两大国际评级机构于2017年分别首次授予新华保险 “A2”及“A”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两大评级机构一致认为,新华保险拥有稳定的资本充足率和较高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公司较强的业务实力、持续盈利的经营业绩、稳固的市场品牌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也反映在评级之中。

  2018年6月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Forbes Global 2000)。榜单显示,新华保险去年营收达220亿美元,利润9.37亿美元,资产1140亿美元,市值为200亿美元,连续第五年进入该榜单前500强,并较首次进入该榜单前500强时排名上升72名,居402位。

  2018年7月10日,依据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新华保险排名第60位,稳居前100强之列,并连续7年进入该榜单。

  【公司介绍】

  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码为601336,H股代码为01336。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有约2,966.4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4.3万名机构客户,为其提供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

  更多信息,请查询:

新华二维码.png

  更多新华保险资讯,请扫描关注新华保险微信公众号: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