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845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845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3-27 15: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45号)要求,严防涉黑涉恶势力扩散至保险行业,妥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组织下辖机构,于近期开展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组,机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亲自部署,统筹组织,明确职责,上下联动,层层部署与落实。此次工作分为日常监测、专项排查、定期宣传三部分内容。重点对“是否向涉黑涉恶个人提供保险产品、是否向涉黑涉恶势力出具担保函、是否与黑恶势力开展保险业务合作、是否招录涉黑涉恶个人、是否发现有组织的保险诈骗、职场内是否发生涉黑涉恶事件”等问题进行排查。通过会议宣导、职场布置、专题宣传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职场扫黑除恶氛围,提高全体员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员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了解,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任务,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建立举报机制,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内、外勤人员及消费者举报揭发黑恶势力,为扫黑除恶斗争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了各层级员工的守法合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将根据监管机关及总公司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扫黑除恶的日常监测、专项排查、定期宣传等工作,及时做好线索的追踪与上报,为净化社会环境、稳定金融秩序做出贡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