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荣获“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19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阳光保险荣获“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19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阳光保险荣获“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2019-07-16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暨2019中国保险业方舟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阳光保险集团精准扶贫“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荣获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阳光1.png

  2018年,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阳光保险正式启动面向“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双生计划”,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

  其中,“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聚焦三区三州及内蒙古乌兰察布、青海玉树等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包班”“一对一”形式定向帮扶10000名贫困地区学生,为其搭建成长的舞台。“双生计划”之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发挥阳光融和医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计划在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定向免费培养10000名村医,助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医疗水平,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

  自“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启动以来,阳光保险集团总裁室领导班子带头捐助,各子公司板块积极响应,各级分支公司也都组织员工踊跃捐助,体现了阳光人的浓浓爱心与阳光的社会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该计划覆盖34个国家级贫困县、60所学校,已经累计捐助10256名学生,其中,以“包班”形式捐助9337名高中生,以“一对一”形式捐助919名小学生。

阳光2.png

  今年4月份,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与青年志愿者一行探访云南怒江兰坪一中,开展“扶志扶智”志愿者活动。

阳光3.png阳光4.png

  志愿者担任“一日助教”,与孩子们交流学习心得与成长经历

阳光5.png阳光6.png

  志愿者探访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为其捐赠物资

  未来,“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将继续帮助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圆梦大学;每月持续捐助乡村儿童,和孩子们一起在阳光下共同成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