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2019年第十一期“党员志愿者行动”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66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2019年第十一期“党员志愿者行动”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66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2019年第十一期“党员志愿者行动”

2019-09-23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打通“最后一公里”,与农民心连心。9月21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为服务三农、服务县域、贴近农民,开展2019年第十一期“党员志愿者行动”,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四平市公司铁东区、双辽市下辖的乡镇、村屯开展志愿活动。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志愿者一行与永合村村民面对面交谈

  在叶赫镇永合村民委员会,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志愿者一行与永合村党支部书记田亚波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宣传惠农政策,了解农户实际保险需求。

  志愿者介绍说,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是吉林省内历史最久、综合实力最强的保险公司,目前建立了涵盖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的农业保险产品体系,持续助力各地区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布局。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积极开展“保险+期货”种植收益保障试点工作,探索为农户建立包括玉米种植产量、玉米价格的收益保障,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解决了农户收益保障和售卖难的问题,打破了农户“靠天吃饭”的困境。

  座谈中,农民代表对“保险+期货”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正在积极参与,同时表达了投保果树保险强烈意愿,对实际保险做出期盼,对保险责任、保险标的范围提出了建议。据介绍,永合村自然条件优越,截至今年初,全村有果园户数370户,280公顷成型果园,果树已达20余万株,品种20多个,全村产量550万公斤。其中发展较好的永合村上坎屯,该屯共有农户120户,经营果园的农户就有116户,几乎全部村民皆以种植果树为主,共种植果树8万株,果园面积110公顷,产量200万公斤。志愿者表示将根据当地特色果树产品保险需求进行个性化产品设计,为农民朋友发展果树种植产业保驾护航。随后,志愿者们一行来到果树种植区,实地察看了果树种植情况。

  永合村党支部书记田亚波表示,农民的保险意识逐渐增强,农业保险是降低农业损失的有效途径,在稳定农业生产、转移农产品价格风险、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产业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田书记感谢人保财险志愿者们深入农村,面对面地为农民朋友讲解保险知识和国家惠农政策,了解需求,实地服务。

  志愿者到农户家实地了解农户保险需求

  当地参保村民周春艳说:“有了保险心里踏实,头几年我们家的地遭遇洪灾,庄稼地几乎没有任何产量,多亏有保险,才让我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多年来“党员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特色党建活动,自2017年4月开始,先后开展了34期“党员志愿者行动”。活动累计113个团、1932人次,奔赴全省9个地区、39个县市(区)的93个乡镇,活动足迹长达20828公里。共收集客户信息6500余条,深度调研500余家农户,在乡镇集市和村屯共计发放宣传单近6万份,为老乡现场办理车险、家财险及意外险等业务。在服务部及村部开展承保、理赔实务培训共计89场次,开展农险承保公示、验标,深度宣传国家惠农政策、“保险+期货”、农机具保险、农村特色大棚保险等知识。此外,34期活动过程中,公司员工累计捐赠衣物2396件、书籍347本,由三农服务部或村委会转赠给当地的贫困户。延伸保险服务链条,助力脱贫攻坚,让服务“三农”落到实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文/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