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召开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实施大会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788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召开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实施大会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78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召开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实施大会

2019-10-16 15:30 | 来源: 新华保险直通车

大会1.jpg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下午,新华保险召开全系统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实施大会。这是继8月13日公司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根据中央和中投公司党委关于开展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和部署安排,结合中投公司指导组反馈意见,再次在全系统范围内召开的主题教育部署实施大会。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总结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部署主题教育实施新方案,并对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泓主持。

  中投公司新华保险主题教育指导组代表,总(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公司各部门一般负责人以上干部,总(子)公司各党支部书记现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班子、部门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中心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公司党务工作者和职工代表视频参会。

大会2.jpg

  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李全全面回顾了公司在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在中投公司党委领导下,新华保险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各级分支机构领导班子以及基层党支部,全面贯彻中央级上级党委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走访调研、讲授党课、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加强了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了解,加深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

  李全同时指出了公司在主题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随着中投公司系统主题教育逐步推向深入,中投公司党委对公司主题教育有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10月12日,新华保险审议通过了《公司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实施方案》并获中投公司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批准,目前正在全系统推动落实。

  围绕新方案全面深化主题教育

  李全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参照新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 推进落实新方案,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2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3 摸清代理人党员情况,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4 重视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改。

 
       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李全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进一步对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1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2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两张皮”问题。 

  3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李全最后强调,要把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发展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主题教育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激发信心,推动公司实现二次腾飞!

大会3.jpg

  张泓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是公司党组织关系划转至中投公司党委后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发挥党的领导和股权治理两个优势,切实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按照公司印发的实施方案安排,全面落实李全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坚持协同发力,不断压紧压实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随后,张泓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向总分公司参会人员详细宣导《公司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实施方案》内容与要求。

  日前,公司党委已经成立了11个指导组,由公司总监或部门负责人带队,由骨干工作人员组成,从10月14日起奔赴各个机构,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到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抓住及时督导、精准督导、重点督导和全覆盖督导四个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取得扎实成效。11个指导组成员通过视频全程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