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助力车险电子保单工作顺利开展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94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助力车险电子保单工作顺利开展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94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吉林省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助力车险电子保单工作顺利开展

2019-11-08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促进吉林省保险行业服务和管理创新,今年8月省保险行业协会印发了《吉林省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实施办法》。从11月1日起,我省开始全面推行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最大程度地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保险服务。

保单1.png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制定详细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电子保单的认可度和关注度,同时强化培训,准确无误地将新系统业务传达至每位出单员,保障电子保单工作顺利实施。目前,经过前期周密的组织安排,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已实现线上出具车险电子保单功能,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一流服务。

  据了解,车险电子保单是证明机动车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同样的内容和同等的法律效力,也同纸质保单一样需符合相关监管规定。人保财险车险客户可通过中国人保APP端随时查看车险电子保单。

  电子保单借助移动互联技术,让保险消费者可不受时间和空间界限,通过APP等随时、随地、随心完成车险的承保、查询、下载、打印等需求,打通了消费者与保险公司承保环节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电子保单无需送达,获取过程中无人为干预,减少了消费者信息泄露风险。在后续理赔环节,无需再提供保单,减少了消费者对纸质保单保存、遗失和破损的顾虑。

  11月1日是吉林省车险电子保单正式上线的首日。上午9时,人保财险长春市分公司出单中心成功签发首张车险电子保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