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开展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险企在线-金融 金作超 3026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开展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险企在线-金融 金作超 3026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开展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27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时代发展,不法分子借助非保险金融产品、资产管理、P2P 网络借贷、众筹平台、私募基金、股权投资、担保、投资咨询、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平台进行非法集资活动的越来越多,一些外部投融资机构利用保险产品或保险公司名义对外虚假宣传、夸大保险责任。此类违法行为严重危害了我国保险业管理秩序,危及到保险行业在社会中的稳定发展。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吉林银保监局根据《吉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制订下发了《吉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吉林省银行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银行保险业切实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制定《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非法集资基础知识、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消费。

  宣传教育活动宗旨

  2019 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实际,在以往宣传月活动基础上,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与消费者保护、日常风险防范、排查监测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制定详细宣传措施,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覆盖广的宣传活动,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新高潮。

  宣传教育活动目的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为进一步巩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成果,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形成群众自发、广泛参与的防范预警机制。

  丰富充实的宣传内容

  1.聚焦当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突出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社会公众“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2.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广泛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特别提示群众防范一些不法分子借助投资管理、资产管理、P2P 网络借贷、众筹平台、私募基金、股权投资、担保、投资咨询、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平台进行非法集资,面对高息揽储、虚假宣传应坚决抵制,并向群众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3.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结合社会生活,对以虚拟人物、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以"一带一路”“物联网”“区块链"等当下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及时予以风险提示。加强举报奖励工作宣传,鼓励群众通过拨打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举报电话0431-88570667和吉林省举报电话963099 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

  1.教育警示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面向公司员工开展非法集资知识培训、案例警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集资;面向社会公众,组织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宣传,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

  2.宣传引导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通过现有自媒体平台,包括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内网等各类资源媒体,同时通过新浪网、吉林信息网等网络媒体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知识。

  3.线上培训课程

  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学习非法集资知识和警示案例培训课程,通过课程详细讲解非法集资危害,使非法集资后果深入内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