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94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保险发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险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94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险企在线

新华保险发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2020-03-26 13:16 | 来源: 新华保险直通车

  2019年,新华保险理赔总金额超过111亿元,理赔案件达256万余件。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支付理赔金517亿元,理赔案件1194万件。

  公司近期发布2019年度十大理赔案例,从科技赋能理赔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科学配置保险产品等方面,展现保险的功用和社会意义。

  十大理赔案例

  01

  理赔分级鉴定,让客户少跑路

  2019年1月初,甘肃W女士因脑出血两次入院治疗,累计花费40余万元。新华保险收到报案后,快速向客户赔付1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险金,并根据客户情况,为其实施上门鉴定,最终确定客户达到脑中风后遗症的赔偿条件后,向其支付《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10万元重疾保险金。

  新华保险“理赔分级鉴定”服务不仅大大缩短了服务时效,便于客户更快获得理赔,而且全程不另收取费用。仅2019年,该项目惠及370余名客户,为客户节省鉴定费用40余万元。

  02

  自助理赔,随时随地申请

  2019年7月初,新疆L女士因病住院四天,花费两千余元医疗费,社保报销后有九百多元需要个人负担。L女士在保单服务人员指导下,使用“新华保险”官方微信自助申请理赔,提交理赔资料当天就收到了理赔款。

  新华保险移动自助理赔于2019年11月面向全国上线,医疗账单金额5000元以下的个人客户,只须简单三步即可完成自助理赔,具有“无纸化、更安全、不等待、即时查”四项优势。

  03

  “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

  理赔金额突破千万元

  环卫工人Z师傅因车祸身故,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迅速将10万元身故保险金转至Z师傅亲属账户。这正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的一起理赔案例。

  该项目由新华保险通过公益基金会向环卫工人每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截至2019年12月,项目已向全国102个大中城市的75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750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12月底,该项目已完成理赔123例,累计赔付1100万元,其中身故金1053万元,伤残金47万元,惠及123位环卫工人家庭。

  04

  暖心百分百,给付理赔金89万元

  C女士平时比较关注自身保险保障,她于几年前购买了新华保险《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等几款保险产品。2019年9月,C女士不幸确诊为卵巢癌。

  全国劳动模范、新华保险功勋总监金爱丽为C女士送去共计89万余元的重大疾病保险理赔金,并劝慰C女士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和《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在按照合同约定豁免后续保费后继续有效,新华保险还将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继续承担保险责任。

  保险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家庭负责,爱国爱家爱自己,就从拥有一份保障开始。

  05

  精准扶贫始于心,新华保险践于行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T大姐因常年劳作使膝关节活动受限,甚至有了畸形。类似疾病难以治愈,且常年用药,费用开销较大。新华保险赠送的住院医疗保障为其报销一部分费用,有效避免其生活因病返贫。

  她正是新华保险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的受益者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以来,重点针对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帮扶计划,截至2019年12月已在陕西、云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江西、湖北、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开展系列精准扶贫项目。其中保险扶贫项目累计为5万余名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方案,总保额超50亿元人民币。

  06

  以专业精神践行理赔承诺

  2018年12月29日,四岁的小浩浩玩耍时不慎从家中五楼阳台坠下,造成重度颅脑损伤,入院后一直处于ICU特级护理状态。浩浩的父亲曾为儿子投保《多倍保障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附加投保人豁免保费A款定期寿险》。

  接到报案后,湖北分公司黄石中支理赔查勘人李石泉反复与主治医生沟通,最终帮助家属获取了符合保险赔付责任的书面证明材料——格拉斯哥昏迷评分为3分。根据合同,公司向浩浩赔付重疾保险金20万元,同时给付前10年关爱保险金20万元。

  李石泉正是新华保险理赔人员的缩影,始终秉持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的理念,用专业践行理赔人的使命。

  07

  一份投入,多倍保障

  2019年初,年仅26岁的C先生确诊淋巴癌,他想起自己毕业后曾购买了新华保险《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便拨打了客服热线95567报案。经审核符合条款责任,公司一次性支付了30万元保险金,其中重疾保险金20万元,前10年关爱金10万元,并豁免后续17年的保费,合计93500元。

  这份保险的责任远不止于此,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如C先生又因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达到重大疾病标准,或在条款约定的等待期外再次罹患恶性肿瘤,仍能获得保险责任保障。而因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已经豁免了保费,后续的所有保障并不需要C先生支付任何费用。

  08

  “直付”理赔,让理赔“零等待”

  2019年9月19日,客户Y女士前往天津市大港中医医院门诊就诊,她办理完结算手续拿到发票核对时,惊喜地发现应由新华保险团体医疗保险责任承担的156元,在门诊结算时已经直接扣除了,不必再前往保险公司索赔。

  Y女士体验到的是新华保险与天津市大港中医医院合作建立的“理赔直付”一站式结算项目。该项目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大大简化了理赔流程,由传统的客户先垫资后理赔,转变为医院结算当即理赔完成,免去了客户垫资、申请理赔的繁琐。截至2019年底,新华保险新增直付医院已超130家,直付案件超40余万件。

  09

  “理赔外部专家会诊”服务

  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

  2019年2月,山东泰安Z先生被诊断为“乙肝肝硬化失代偿期、原发性肝癌”。因其身体状况不适合手术取病理和实施穿刺,主治医生只能依靠医学影像判断其为“原发性肝癌”并给予用药保守治疗。由于Z先生的癌症诊断仅有医学影像报告佐证,未经过病理确诊,而且相关肿瘤标志物的检查结果又处于正常值范围内。根据保险业通行的恶性肿瘤判定标准,Z先生很可能无法符合重疾赔付标准。

  新华保险迅速启动了“理赔外部专家会诊”服务,根据专家意见,同时结合Z先生身体及治疗状况,新华保险认定Z先生符合恶性肿瘤赔付条件。很快,10万元重疾保险金便汇入了Z先生的账户。

  新华保险自2019年推出“理赔外部专家会诊”服务,针对复杂疑难案例,由公司专门聘请国内权威三家医院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协助实施会诊,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尽最大程度保障客户权益,化解理赔难问题。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已累计实施“理赔外部专家会诊”近90起,覆盖全国20个省份的客户。

  10

  产品组合保障足,医疗负担不用愁

  2018年8月,山东聊城M先生被油罐爆炸所伤,全身重度烧伤面积达到90%,其中Ⅲ度烧伤面积已经达到了80%。经过悉心救治,M先生转危为安,但后期至少要进行7~8次的植皮治疗,今后工作和生活也面临极大的不便。

  M先生具有较强的风险意识,曾投保新华保险《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C1款)》,并搭配《附加康健华安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住院无忧医疗保险》《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经审核,M先生符合严重Ⅲ度烧伤责任,赔付重疾保险金10万元及住院医疗保险金45万余元。最终,M先生所花费的70多万元医疗费,在社保和商保赔付后,个人仅承担2000多元。

  M先生利用保险转嫁绝大部分的医疗费用负担,得益于保单服务人员为他推荐的住院无忧医疗保险+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的产品组合。对于客户而言,在选择保险产品时,要注意险种搭配,以达到最优的保障配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