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率先启动“返贫责任保险”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158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率先启动“返贫责任保险”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158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率先启动“返贫责任保险”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2020-06-19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6日,延吉市人民政府与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举行脱贫攻坚精准防贫商业保险签约仪式,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1.png

  签约仪式上,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依次与延吉市朝阳川镇、依兰镇、三道湾镇、小营镇签订保险协议,为因病、因灾、因意外、因学等造成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撑起“保护伞”,保障其防贫核查、防贫救助资金支付等服务。保险额度根据实际情况给予3000元至30000元不等。

  据了解,防贫商业保险是通过政府和保险公司合作,运用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对延吉市贫困群众进行精准扶持,增强延吉市低收入群众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

图片2.png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叶金卓表示,公司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一张网”“政融保”“扶贫牛”等扶贫项目。在全省率先启动了“返贫责任保险”,并先后在和龙、安图等国家级贫困县推行,累计为31919人提供18.68亿元的风险保障,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助攻”。此举有助于实现扶贫工作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是扶贫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拓展,为脱贫攻坚筑牢坚实的保险后盾。

  延吉市副市长郭正吉提出,希望人保财险延边州分公司按市场规律运作,完善机制,强化服务,把防贫保险作为一项德政善举,真正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各镇政府、脱贫办要与人保财险公司加强交流沟通,团结合作、协商共促,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为确保已脱贫贫困户不返贫、实现脱贫攻坚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