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新华保险各级党组织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160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建党99周年|新华保险各级党组织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160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庆祝建党99周年|新华保险各级党组织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2 14:13 | 来源: 新华党建

  导语

  时光追溯99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岁月流转99年,我们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的‘百科全书’,即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

  今年一季度公司开展了“听党指挥、战疫必胜”主题党日,二季度开展了“腾飞大业、冲锋有我”主题党日,得到各级党组织的热切响应和广泛参与。值此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经公司党委同意,三季度开展“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

  一 活动主题

  “光辉岁月、砥砺前行”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通过“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的新胜利、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公司“二次腾飞”的征程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二 主要内容

  走出去。

  充分运用当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城市规划馆、成就展等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99年奋斗历程的波澜岁月和精神内涵。

  学党史。

  通过学习党史、观看影视资料等,了解党情、国情,始终铭记党领导人民创建的新中国是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保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

  找初心。

  结合党员发展、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对照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

  担使命。

  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展示风采、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三 活动时间

  7月—9月,通过本支部及支部共建,加强党日活动开展力度,提升活动实效。

  四 组织要求

  各级党组织在一季度、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积极行动,主动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推动模式。请各级党组织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营造对标、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党建工作部将以新华党建为载体,进行案例萃取,推广宣传,并持续加强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追踪、摸底、通报。

  党建工作部统一设计和推进四个季度的主题党日,以体现全国一盘棋、营造大声势。各级党组织除此之外还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月度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在每月相对固定时间落实完成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确保全年12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达成。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再积极探索“创新动作”。

新华.jp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