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上线公募平台,携手公众传递善意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219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上线公募平台,携手公众传递善意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219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上线公募平台,携手公众传递善意

2020-09-11 13:25 | 来源: 广发银行微讯社

  募款总额超9000万元,直接捐助1.7万多人,建立123间亲情屋、533间希望厨房,让全国各地超23万师生受益.......

  以上是成立于2008年的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十三年来的成绩。今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又有新动作——公益项目上线互联网公募平台,目标筹集资金250万元。

  疫情面前勇担当

  关注因疫致困青少年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困难家庭失去务工经济来源,孩子们的学费、生活费成为了沉重的负担。

  长期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广发银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项目,为因疫致困青少年筹集善款。

  疫情发生以来至6月底,广发银行通过持卡人陆续筹集善款达70万元,资助了140名因疫致困学生及其家庭。

  线上线下齐发力

  携手公众传递善意

  近期,为了帮助更多因疫致困的青少年渡过难关,广发银行在向持卡人募款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项目上线至腾讯公益、帮帮公益等互联网公募平台,使更多社会力量可以参与进来。

  此项目于8月-11月筹集善款,9月-12月分批资助学生,2021年1月前完成资助,并向捐款人反馈资助情况。由公募平台上募集来的资金将优先资助受疫情影响的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青少年学生,初期计划帮扶500人,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目标筹集资金250万元。

  与此同时,99公益日期间,广发银行还参加了由广州慈善会和信息时报社主办的“善城汇爱”活动,通过线下活动向社会公开募捐。消费者在超市购买生活物资的同时,通过扫收银台上的捐款二维码,可为因疫致困的孩子捐出自己的一份善心,提供一份帮助。

  十三年希望基金

  点燃希望照亮人生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由广发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以“点燃希望 照亮人生”为宗旨,长期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

  自2008年成立以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依托信用卡业务搭建慈善公益捐赠平台,以广发银行配捐、广发信用卡持卡人和广发合作伙伴共同募集资金为主,过往基金募款总额已超90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厨房、留守儿童亲情屋等30余类公益项目。

  汇聚多方力量,广发银行将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和“广发希望卡”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抓手,长期、坚定、执着地支持慈善事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