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上榜!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荣登全球资管第38位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罗丹 3394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势上榜!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荣登全球资管第38位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罗丹 3394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强势上榜!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荣登全球资管第38位

2021-06-16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际知名财经媒体机构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IPE)发布了“2021全球资管机构500强”(Top 500 Asset Managers 2021)。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以总资产5109亿欧元(约为人民币4.1万亿元)位列中国第1,全球第38位,这是中国金融机构首次进入该榜单全球40强,更加巩固了公司作为中国最大资产管理机构的地位。

  IPE是专注于机构投资者和养老金管理的国际专业媒体机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隶属于 IPE International Publishers传媒集团,成立于1996年,在全球机构投资者和养老金运营机构中享有盛誉。IPE每年通过市场公开数据梳理发布全球资管500强等权威榜单,并推出趋势发展报告,成为全球资管领域的重要风向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促进社会效益和投资收益同步提升。

  截至2020年底,公司规模突破4万亿元,成为国内首家管理资产超过4万亿大关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能力稳步提升,受托系统内资产收益创历史新高,实现投资收益率为近3年来最高,收入利润指标大幅增长,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中国人寿供稿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