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辽源市分公司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453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保寿险辽源市分公司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453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人保寿险辽源市分公司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24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人保寿险辽源市分公司于9月份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公司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人保寿险辽源市分公司为更好地完成此次宣传活动特别成立“普及月”专项活动小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各营业网点通过张贴条幅、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着力增强客户风险意识。

图片1.png


  线下宣传,金融知识进社区

  辽源市分公司主动走进社区周边,全力打通金融服务通道,针对金融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一对一”“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并发放《保险基础知识》《保险消费提示》等宣传折页,切实增强人民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对于接受人群高的青年人采取主动措施,带动老年人的金融意识。其中镇赉支公司,聚焦老年客户,“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移动服务平台,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便捷化金融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2.png

  立足网点,做好宣传

  该公司各机构通过张贴宣传活动海报、口号等宣传金融普及活动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网点结合具体情况,以公众教育区为原点,面向等候区客户开展常态化教育工作,仔细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宣传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等,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公司客服还在柜面设置老年人爱心座椅、轮椅、老花镜等服务设施,对于临柜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一杯水、一句问候”,对于不能自主使用智能机操作保全业务的老人更是设立了“老年人窗口”,优先为老年人服务。

图片3.png

  以案说法 线上宣传

  在线下宣传的同时,该公司利用微信朋友圈等进行线上宣传。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通过讲述现实保险消费风险案例,向消费者展示保险消费中的陷阱和误区,提醒消费者注意事项和规避措施,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通过这些案例,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保险各项服务举措,理性地选择、正确地使用保险产品和服务。

  人保寿险辽源市分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当前的宣传优势,一方面组织网点的宣传,做好集中性、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开发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宣传,不断创新,大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面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图文来源: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