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助力乡村振兴,“雪中送炭”见真情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466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安普惠助力乡村振兴,“雪中送炭”见真情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466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平安普惠助力乡村振兴,“雪中送炭”见真情

2021-10-22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下,农村产业如何升级;如何让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如何守护和改变,使“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三大关键。近年来,基于对农村创业者每一个细微需求的体察,平安普惠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模式,加大普惠小微投放力度、推广优势产品、延伸服务触角、创新营销模式,以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金融助力,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在吉林省白山市三道沟镇上围经营冷水鱼养殖、销售的王先生对此深有感触。2021年6月,鸭绿江部分区域发生水质灾害,导致大量鱼苗死亡,镇上的养殖户损失惨重。“若不是平安普惠白山分公司及时伸出援手,我们也许就这样破产了。”王先生说。

  作为冷水鱼养殖聚集地,白山市三道沟镇很多养殖户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平安普惠白山分公司积极与当地养殖户对接,为当地10多户养殖户提供借款支持,最终帮助养殖户顺利渡过难关。

  平安普惠通过创新模式,切实打通三农服务的通道,为贫困地区农村经济和产业发展注入新鲜动力。有效缓解其资金压力的同时解决了农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也通过平安普惠这笔“及时雨”缓解了疫情期间农村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平安普惠三农服务目前已覆盖包括贵州、甘肃、重庆、陕西、海南、黑龙江、云南等12个省市,涵盖种植业、畜牧业、林业、渔业等多种农业类型。累计向近300位农村合作社带头人及农业创业者提供帮扶资金12,340.5万元,直接扶持超过800户贫困户。

  未来,平安普惠将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持续、高效、多维”的普惠金融体系,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增质提效,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助力,让为一位踏实勤恳的劳动者,都能在奋斗中改变自己的命运,迎接自己心中的美好生活。

  平安普惠供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