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助力构建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486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安养老险助力构建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 险企在线-金融保险 赵鹏 3486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险企在线

实现老有所养,助推“共同富裕”

平安养老险助力构建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

2021-11-30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保险行业肩负着助力国家构建多层次的养老与医疗保障体系的重大历史使命。平安养老险秉持普惠为民的理念,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支持我国养老健康行业,助力国人“养老梦”的实现。

  平安养老险积极参与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在第一、二、三支柱均有深度耕耘,在业务创新和规模上引领行业。

  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作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21家投资管理机构之一,平安养老险始终积极协助社保基金理事会做好第一支柱保值增值。

  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在年金方面,平安养老险均处于行业前列。职业年金受托和投资资格覆盖目前所有已招标省市,管理资产规模市场领先。

  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三支柱是商业保险公司的重要战场。平安养老险不仅积极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而且在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等方面布局实践,推出有针对性的个人养老年金系列产品等。

  考虑到老年人群体服务的特殊性,平安养老险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在推出“柜面适老化服务”的基础上,又在平安金服的支持下,适时推出“一键人工”“音转字”、人工“三多”等服务,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考虑到老年人对智能化系统不熟悉,平安养老险在各项培训中增加新智能化应用上线操作指引培训,以便服务人员或业务人员做好老年人服务指引和协助。平安养老险建立完备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成立信息安全管理委员会,落实业务流程和系统改造,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的信息安全。

      平安养老险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扎实推进个人养老金领域的产品供给、持续助推中国养老保障事业发展、聚焦民生服务事业并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助推实现“共同富裕”。

  平安养老险将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怀揣平安“五心”,以成为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健康管理保障服务供应商为己任,继续肩负服务民生保障的重任,全力解决好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的民生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平安力量!

  平安养老险供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