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30余国西安共话国际产业园建设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范思思 2280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一带一路”通天下

“一带一路”沿线30余国西安共话国际产业园建设

2016-12-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产业园区合作发展论坛”9日在西安启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余个国家的政商界代表齐聚西安,研讨国际产业园区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议题。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发展与国际产业园区建设”为主题,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国际产业园区发展新路径,推介跨境产业园区重点项目。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帮助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红利,既需要商协会组织搭建交流对接机制与平台,也需要国际产业园区发挥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

  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其区位特点从封闭的内陆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与丝路沿线各国的经贸交流更为密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亚历山大·奥奇洛娃在论坛上表示,丝绸之路是一条商贸之路、文化之路,是联系东西方的纽带,丝绸之路的发展能够进一步推进当今社会的经贸文化交流,丝路沿线各国也能够通过此次论坛加强了解,增强互通。

  论坛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分别与玻利维亚、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工商会签署国际产业园区发展等10项合作协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认为,当前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各国各地区经济联系更为紧密。本次论坛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界,尤其是境外产业园区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作为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商会联盟组织,目前设立商贸、金融、文化、交通和能源五个专业委员会,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贸易、投资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范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