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关注“一带一路” 青睐中国清真食品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赵鹏 2283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一带一路”通天下

马来西亚关注“一带一路” 青睐中国清真食品

2016-12-14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2月14日讯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实施,中国甘肃省丰富的清真食品、中药材、农产品资源等受到沿线国家“青睐”,交流日渐热络。马来西亚率先给与清真认证并允许进口,堪称典范。

  大马率先给与清真认证

  据报道,马来西亚有近24.7%的华裔,超过700万人。凡有华人居住处皆有中医药,马来西亚对中药材的需求较大。

  中国甘肃省对外贸易协会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商务代表马玉田周一在兰州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称,此次回甘肃是对接当地中药材市场,并计划组织马来西亚企业来甘肃实地探访。

  2016年2月,马来西亚伊斯兰发展署授权认可甘肃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作为在中国的清真产品国际认证机构,为甘肃清真食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国际权威认证。

  “马来西亚有庞大的穆斯林民众,他们对于饮食、化妆品、药品、旅行产品等都专门分出清真的门类,要符合其宗教和生活习惯,这对于甘肃清真产品和中药材走出去,有独特的优势。”马玉田说。截至目前,马来西亚中医医疗机构已逾4000家,中药店堂3000多家,从业人员1万3000人。

  甘肃中药材达1600余种,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的美誉,已成为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南山)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