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须借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加速经济增长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赵鹏 2290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一带一路”通天下

梁振英:香港须借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加速经济增长

2016-12-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2日表示,香港要解决经济增长缓慢问题,必须借助科技创新并把握“一带一路”新机遇。

  梁振英在北京述职期间发表题为《科技和“一带一路”》的网志。网志指出,香港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在于经济增长缓慢,因此本届特区政府的经济工作目标在于推动经济较快发展。

  特区政府正在做两方面工作。一是产业方面,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梁振英说,创新及科技既是香港的新产业,也可以促进其他产业的发展,例如科技金融。二是地域方面,香港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的机遇,配合內地企业“走出去”,利用香港在金融、基建管理、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

  他指出,长时间以来,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有广泛而密切的国际人脉关系,包括居港归侨、居港外侨和驻外港人等。这些人脉关系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网志最后写道:“过去30年,改革开放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未来30年,我们必须好好掌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