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 着眼“一带一路”机遇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赵鹏 2350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一带一路”通天下

2017中国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 着眼“一带一路”机遇

2017-03-07 13:17 | 来源: 未来网

  当地时间3月6日 ,以“对接国际经验与加拿大资本市场,助推‘一带一路’矿业远航”为主题的“ 2017中国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该论坛已成为中国在加矿业投资领域的一个品牌论坛。

  中新社多伦多3月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3月6日,以“对接国际经验与加拿大资本市场,助推‘一带一路’矿业远航”为主题的“2017中国矿业投资论坛”在多伦多举行。多位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在当前逆全球化势力抬头的背景下,更需加强矿业国际合作。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矿业产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此次论坛由加拿大中国商会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逾200名矿业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与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特意向论坛发来贺信。

  加拿大中国商会会长李爱华对国际矿业合作发展提出两点建议:首先要创新应变,通过投资便利化、产能合作、新技术应用等创新措施,加快形成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格局,促进绿色矿业发展;其次要加强合作,努力消除矿业投融资、矿产品贸易、环境准入、劳动用工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的“玻璃门”现象,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降低制度性成本,推动矿业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矿业国际合作提供保障。

  中国矿业联合会常务理事曹杰说,加拿大是世界矿业大国,且拥有全球最主要和最成功的矿业融资市场。中国矿业联合会鼓励中国企业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加拿大和“一带一路”国家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实践。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徐伟表示,再过两个月,“一带一路”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要在北京举办,这必将极大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带动“一带一路”巨大潜能进一步释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加强中加两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矿业投资领域的合作,可以发挥比较优势,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夏翔表示,能矿领域是中方对加投资的重点领域。当前,国际矿产品市场已开始企稳向好,主要矿产品价格持续回暖,矿业发展生机逐步显现。预计加拿大吸引矿业投资将逐步恢复。他同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得人心,中国对外投资的趋势不会改变。中方欢迎加拿大工商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合作。

  与会嘉宾还重点围绕“中国矿业投资国际经验分享”与“中国矿业投资如何对接加拿大资本市场”两个话题展开讨论。

  这是中国矿业投资论坛连续第五届在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PDAC)期间举办。该论坛已成为中国在加矿业投资领域的一个品牌论坛。(完)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