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陕西商品“一带一路”直通车抵达德国汉堡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赵鹏 2668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欧班列陕西商品“一带一路”直通车抵达德国汉堡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赵鹏 2668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一带一路”通天下

中欧班列陕西商品“一带一路”直通车抵达德国汉堡

2018-06-07 13:42 | 来源: 中国网

  西安国际港务区6日透露,德国当地时间5日,中欧班列“长安号”安全抵达汉堡DUSS车站。41个货柜的“陕西制造”通过“一带一路”直通车走进欧洲。

  资料图:“长安号”班列。 中新社记者张远摄

  据介绍,本次西安抵达汉堡的班列是5月20日从西安港始发,历时16天抵达汉堡车站,整列41车,在阿拉山口和布达佩斯经过两次换装,一次换票,抵达汉堡。班列所载货物来自陕西及周边区域,主要有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玩具以及轻工类产品,总货值约200万美元,为陕西及周边辐射区域的商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便利高效的直通车服务。

  中欧班列(西安—汉堡)自2016年9月开行以来渐行渐好,目前已实现每周6班的常态化运行,全程运行时间16-18天,运输时间是海运的三分之一,运价为空运的五分之一,极大地提高了货物的运输效率。2017年9月,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与德铁在汉堡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精品线路,同时中欧班列(西安)驻德国办事处揭牌,双方在贸易物流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推进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合作机遇。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说,中欧班列为陕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了连接欧洲,辐射欧洲腹地的大通道,为中国商品出口欧洲、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开辟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大通道。希望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把更多的陕西特色商品带到德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把欧洲的商品和货物带回西安,进一步增强陕西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辐射全国的能力,加快建设丝绸之路国际商贸交通物流中心。

  截至5月28日,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已累计开行360列,运送货物37.56万吨。其中中亚方向去程开行153列、回程开行30列,中欧方向去程开行86列、回程开行91列。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