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印发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291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发改委印发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

2016-12-26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 为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作用,有序推进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工作。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对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的发行条件进行了规定。《指引》要求,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包括但不限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

  转股债权范围以银行对企业发放贷款形成的债权为主,适当考虑其他类型债权。债转股对象企业应符合《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

  该类型债券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银行债权转股权项目(以下简称债转股项目),债转股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债转股项目合同约定的股权金额的 70%。发行人可利用不超过发债规模 40%的债券资金补充营运资金。债券资金既可用于单个债转股项目,也可用于多个债转股项目。对于已实施的债转股项目,债券资金可以对前期已用于债转股项目的银行贷款、债券、基金等资金实施置换。

  《指引》还鼓励地方政府对债转股专项债券进行贴息等政策支持。

64_4043728_23bd10a5922ea4902ab3ee0db05021ea.jpg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