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长春)中心正式成立!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50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传世私享,家业常青”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长春)中心正式成立!

2017-03-07 14:20 | 来源: 吉网

  3月7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长春)中心正式成立,并召开了“传世私享,家业常青”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长春)中心开业庆典暨新闻发布会。业内人士分析,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服务在长春的落地,对于活跃金融市场,激活沉淀的个人资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都将起到极大作用。

  招商银行总行刘建军副行长、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女士等也莅临祝贺。招商银行私人银行自2007年立以来,专业的财富管理能力获得了国内外权威媒体和金融业界的认可,先后荣获了《欧洲货币》、《亚洲货币》、《财资》杂志和英国《金融时报》等评选的“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等荣誉。一连串的殊荣,让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服务受到极大的关注,而脱颖而出的背后会是怎样的招行模式?发布会现场来自招总行与长春分行的各位领导与媒体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作为“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招商银行服务着境内外数千万客户,但在全国其实只有1000多家网点,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刘建军行长表示招商银行最大的特色就是发展为个人客户服务的零售银行业务,“因您而变”是招商银行的服务宗旨,始终把客户的需求作为创新的目标和动力,不断地开展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一卡通、一网通、信用卡、手机银行,包括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等,这些跟零售业务有关的服务,都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都让招商银行收获了口碑和效益。“招商银行虽然只有1000多个网点,但在今天这个时代,网点的数量是远远不能估计出我们所覆盖的经济领域的。从客户结构上来讲,我们的个人客户整体比较年轻,普遍拥有高学历,对网络的运用、财富管理的需求,都有明显的偏好。这时候就会突显招行产品的优势,通过手机银行、网络银行,几分钟就可以办理业务,省去了时间和去网点办理的麻烦,这也是我们网点少,却可以服务千万级客户量的原因之一。”刘建军行长如是说。

  私人银行是招商银行的金字招牌,2017年是招行私人银行业务推出十周年,十年内私人银行业务凭借专业的财富管理能力在境内外获得了数十项权威大奖,更收获了客户和同业的一直好评,对此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招商银行已在全国建立了50余家私人银行中心,60余家财富管理中心。每家中心都是专门的高端财富会所,每位高端客户都享受着私人银行的“1+N”服务,即一位专属理财经理加后台的综合顾问团队来为其提供一揽子服务。这支综合顾问团队涵盖了产品专家、高级投资顾问、法律顾问、税务顾问,还有全权委托的投资经理、技术支持等100多位专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_DSC8445.JPG

  简单说,私人银行就是客户的私人财富管家,可以跟随家族的发展需要而同步发展,服务周期可以长达几十年,作为专业的私人银行家,要帮助客户考虑的不只是这一代的事,而是接下来几辈子的事。富有阶层为什么需要私人银行呢?一是财富量大,另一个是要求复杂,一般大众化的服务难以满足这样的需求。

IMG_2007.JPG

IMG_1993.JPG

  王菁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中国的银行不做这样的事情,那就会让外国的银行来做,招商银行当然不会轻易让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做的就是把这当成一种责任,甚至是一种使命,作为投融资之间的媒介,把资金留在国内,并把它转化为投资,从而推动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推进,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走向境外,参与到全球的投融资业务中,个人资产的全球配置诉求日益明显。招商银行目前已在香港、纽约、洛杉矶、新加坡、卢森堡等地建立私人财富管理中心,基本覆盖海外的投资市场和客户市场。

  关于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海外发展情况的问题,招商银行总行刘建军行长表示, 境外投资非常杂,涉及社会环境、法律、制度等等,再加上语言的障碍,会对专业的金融投资造成阻碍,这时候就需要既懂中国客户又懂境外投资的私人银行。招商银行在海外迅速建立了专业金融服务力,在海外找合作机构支持的产品供应,在前端按照境外特有的服务模式服务客户,为走出国门的同胞带来利益的保障,用最专业的服务与客户间建立一种家人般的信任和依赖。

  “海与山争水,海必得之。”这句话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然适用,想要在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就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最大的优势是投资顾问差异化服务。作为国内最早配备专门的一对一理财经理去做财富管理的私人银行,一开始就把客户朝高端服务方向去引领。并且,投资顾问服务需要多年专业化的积累,才有能力去满足每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王菁女士表示,这正是和其他私人银行相比,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的差异化优势。

  面对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为客户有效的规避风险、实现财富的传承,这正是私人银行的意义所在。作为招商银行全国第53家私人银行中心,长春私人银行中心要如何开展业务,长春分行孙建国行长有着清晰且详细的工作方法。长春私人银行中心从设计开始,就基于本土文化及客户需求,打造了既端庄大气,又不失典雅;既功能完备,又兼顾私密的客户服务空间。为了方便客户圈层交流,搭建了专属会客大厅;同时现金区柜面直达理财室,又保证了充足的私密又安全。中心每一间理财室的命名都来源于古老的长春文化,每一处艺术品的布设都代表着顶级的艺术典藏。撷古通今,文化汇融,真正做到“向您所想、因您而变”。

  长春作为吉林省的经济中心,这里有非常多优秀的企业家,他们对吉林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担当着责任,而私人银行这十年也一直在坚守初心,不断进步。“我觉得长春和私人银行之间,就像是两个相知已久但未曾谋面的朋友,今天,这两个朋友终于等到了彼此,我们的坚守等到了有担当精神的企业家们,而他们也等到了国际化的私人银行来到身边,这本身就是一个漫长而美好的过程。”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在十周年的时候来到长春,这对长春私人银行中心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走,但孙建国行长对此充满信心,会向着“做亚洲最大最好的私行”这个目标继续努力,也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