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制贷款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51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年审制贷款

2017-03-08 10:47 | 来源: 华夏银行

  一、产品介绍: 

  年审制贷款是我行为缓解小企业“转贷难”,创新推出的不超过三个融资时段的流动资金贷款,除最后一个融资时段外,在其他融资时段到期前通过年审,无需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即自动进入下一融资时段,从而缓解小企业短期划款压力,实现资金轻松周转。

  二、适用客户:

  适用于回款周期、生产周期较长、占用资金较多、逐月回笼资金较为稳定,在贷款使用前期主要为投入期、后期回款较为集中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含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

  三、 产品优势:

  1.降低转贷成本。根据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资金回流周期,给予一定的还款宽限期。将企业偿还期限与客户资金短缺期“错峰”,解决 “先还后贷”造成还款压力大、转贷成本高等突出问题。    2.还款方式多样。根据小企业实际情况,既可以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本金,也可以按合同约定分期偿还贷款本金。

  3.贷款期限灵活。授信期限一年,贷款期限最长3年,方便小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周期,专注生产经营。

  4.审批流程快捷。按照“1+1”审批模式,手续简便,流程简化。

  5.维护信用记录。通过年审的借款人自动进入下一融资时段,无须采用借新还旧、展期等方式,也不会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出现不良记录。

  四、 融资期限:

  ●授信期限1年。

  ●贷款期限最长3年。

  最多可分为三个融资时段,T+N1+N2(T≤12个月,N1≤12个月,N2≤12个月)。根据客户经营状况、资金周转周期等情况,合理确定融资时段,可以采用两个融资时段即T+N1(T≤12个月,N1≤12个月),也可以采用三个融资时段即T+N1+N2(T≤12个月,N1≤12个月,N2≤12个月)。

  如下图:

  两个融资时段:

华夏银行1.png


  三个融资时段:

华夏银行2.png


  五、 年审流程

  除最后一个融资时段外,其他融资时段在该融资时段到期日前一个月前进行年审。

  年审通过的,贷款及进入下一融资时段。

  年审未通过,在该融资时段结束时收回贷款。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