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银行精准扶贫倡议书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67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全国中小银行精准扶贫倡议书

2017-03-27 14:22 | 来源: 今日头条

  金融界网站讯3月25日-27日,第六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暨首届金融扶贫论坛在甘肃省临洮县举行。本次论坛由金融时报社、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组委会、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主办。论坛以“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生态文明”为主题,共议新常态下地方中小银行助推脱贫攻坚。金融界网站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直播此次论坛。

  长春农商行董事长马铁刚宣读全国中小银行精准扶贫倡议书。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全国中小银行精准扶贫倡议书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决策。甘肃临洮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践和成就启示,精准扶贫,金融不能缺席。临洮以金融扶贫为龙头,撬动多方扶贫资源,促进和加快脱贫步伐的做法充分证明,中小银行是我国精准扶贫和扶贫攻坚中的重要力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借临洮金融精准扶贫会议召开之机,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会同与会的60多家中小银行向全国中小银行发出倡议:

  一、倡议全国中小微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习总书记号召,踊跃投身精准扶贫伟大事业,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优异成绩彰显中小银行的社会责任!

  二、勇担责任,做精准扶贫的践行者。精准扶贫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让贫困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金融服务,让更多的贫困群众通过金融扶贫走上小康之路!

  三、尽心尽力,做精准扶贫的推动者。我们要尽单位和个人所能,走进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以“扶持一个龙头企业、支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辐射一片贫困农户”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广产业链扶贫金融模式,打造“银行+龙头公司+基地+贫困农户”、“银行+龙头公司+合作社+贫困农户”等贷款模式,通过引进各项先进科技,对产业进行升级改造,建立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食品安全,为社会提供良心产品,扎扎实实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四、点面结合,全力做好精准扶贫研究基地的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临洮筹建扶贫产业专项基金,通过产融结合方式支持临洮现代农业发展;支持和参与银监会全国金融系统农产品销售(临洮)基地建设,在本单位开展消费扶贫,让临洮的农产品进驻本行电子商务平台,为解决临洮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做更多工作;支持临洮富民金融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通过创新金融引领精准扶贫,切实解决临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五、探索精准扶贫新思路新路径新措施。中小银行要开拓金融精准扶贫的思路,与贫困地区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从机制建设、资金安排、流程简化,打造精细化扶贫产品,稳步扩展授信范围,积极推广中小银行金融服务与扶贫信贷新路子。

  六、同频共振,形成中小银行精准扶贫的共同行动。要充分争取各种扶贫优惠政策,切实降低参与精准扶贫的经营成本;共同争取监管部门差异化的监管政策;充分发挥中小银行小快灵、点多面广的优势,推动全国金融精准扶贫新气象的出现。

  各位中小银行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今天开始,从我开始,为精准扶贫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