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与住建部联手培育特色小镇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06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大集团与住建部联手培育特色小镇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06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光大集团与住建部联手培育特色小镇

2017-05-16 16:01 | 来源: 吉网

  5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共同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工作会商制度,通过政府与国有金融控股集团合作的投融资模式,共同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全面提升特色小镇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表示,当前特色小镇建设涵盖了从基建投资到具体工程建设、再到运营管理三个层面,此次与光大集团的合作不仅将大大拓宽融资渠道,更能发挥光大集团在小镇配套设施建设中的优势,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发挥组织、协调和管理优势,为各地开展特色小镇融资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并协助推进光大集团在各地特色小镇的综合性金融方案落地。

  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集团将充分调动下属金融和实业两个板块,从四个方面为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提供支持:首先,依据特色小镇规划和项目融资需求,统筹安排年度融资方式和融资总量,加大对特色小镇建设的支持力度;第二,指导各下属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确定特色小镇建设的投资主体、投融资模式等,对纳入全国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储备库中的项目,优先提供金融支持;第三,发挥中国光大集团作为金融控股集团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配置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因地制宜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不断拓宽金融支持通道,充分满足特色小镇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金融需求;第四,运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创新并设立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金融产品,积极支持特色小镇的绿色低碳发展。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成立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会同光大集团综合金融部及光大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开展实施工作,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共同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工作。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