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二维码首秀收官 发力移动端获市场支持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27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银联二维码首秀收官 发力移动端获市场支持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27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银联二维码首秀收官 发力移动端获市场支持

2017-06-13 10:49 | 来源: 长城网

  使用银联二维码“扫一扫”付款

  上海人气生活社区联洋广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牵着老伴,被LED大屏上的宣传片留住了脚步。“手机一照就付好了钱?看着有点神奇,我们在超市看到好多年轻人都在用,能不能也教教我?”穿着印有银联云闪付标识T恤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上前帮忙,这是今年银联62营销活动数千名地推中的一员。

  62云闪付优惠活动

  6月2日至8日,一场62折的银联优惠风暴席卷全国近10万商超、餐饮、电商甚至地铁等各种消费场景,期间银联二维码首次与用户见面,在近距离的互动中让用户感受到一个熟悉但又不一样的银联——“知道我们想什么、想知道我们要什么,不仅让人放心,体验也能做到同样方便甚至更好用,银联让人没想到”。

  如果说许多消费者是没想到,那么对于支付市场来说,或许就是想不到。今年62营销,银联云闪付旗下产品悉数亮相,其中二维码作为“小兄弟”,表现尤为抢眼。活动期间,银联二维码交易量每日刷新,交易峰值也不断创出新高。相比之前一周,活动7天交易环比增长282%。

  除银联二维码之外,包括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在内的NFC云闪付,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去年62活动增长308%。

  对此,这次62活动的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2营销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银联更加注重客户体验与反馈。一方面坚定了我们在移动支付领域继续发力的决心,作为银联二维码推出后的首次亮相,活动期间经历了高强度交易的考验,从市场反映看,无论是银行、商户还是持卡人反馈都比较积极,目前已经有商户表达了要与银联继续长期合作开展二维码营销活动的意愿,对此我们更有信心。另一方面,银联通过这次活动与消费者进一步近距离的互动,对于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未来将持续完善我们的产品与服务,并将通过提升运营能力、解放体制机制,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也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

  银联云闪付是银联移动支付新品牌,包括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智能手机、银联IC卡、智能手表手环支付产品。

  活动期间,银联二维码交易最频繁的银行APP是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对此,招商银行有关人员表示,自去年银联二维码支付技术标准发布以来,招商银行全力跟进,今年4月即上线试点银行APP二维码支付。近两个月的表现来看,特别是这次银联组织的62营销活动期间,为我们带来了数十万笔的新增交易量,让我们看到二维码这种支付方式为银行APP引流的巨大潜力。今后我们将与银联一道继续完善支付体验,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银行APP的用户使用粘性。

  而作为首批加盟银联二维码的机构,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也表示,银联二维码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支持多应用的二维码产品,让银行和支付机构能够一次性连接所有消费场景。从这次银联62活动看,用户对银联二维码的参与热情非常高,使用评价也非常方便,下一步就是京东的线上能力和银联的线下能力将实现更深层次的打通,为京东的2.4亿活跃用户带来更好的综合消费体验。京东金融还将通过支付与更多金融服务的深度结合,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权益。

  据悉,下一步,银联将继续探索完善营销常态化机制,重点发力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围绕超市、便利店、餐饮、娱乐等日常高频消费场景,下半年还将联合相关合作机构一道,为持卡人带来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