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开展“双优”先进典型党性教育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30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开展“双优”先进典型党性教育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30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开展“双优”先进典型党性教育活动

2017-06-15 14:23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吉林银行于6月4日-10日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获得者共32人赴贵州开展“双优”先进典型党性教育活动。 

吉林银行2.jpg

  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教育活动采取专题讲座、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给学员们带来了直观的学习体验。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从遵义会议看党的民主团结、红军菩萨的启示三次专题党课,实地参观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遵义会议遗址陈列馆、苟坝会议遗址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纪念馆、战斗遗址、红军医院、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在青杠坡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其中,吉林分行学员苏鹏将自己的两幅石刻作品《饮水思源》印章和微刻毛主席诗词《长征》捐赠给遵义会议遗址陈列馆;延边分行学员蔡诗峰参观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后写下:“擎旗旗高扬,息烽烽不息。青山默无语,鹧鸪数声泣。”的诗句。

吉林银行3.jpg

  在革命教育基地聆听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革命传统教育是党在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丰富的历史经验,生动记载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每个人都应自觉发扬和传承。通过在革命圣地接受精神洗礼,大家深刻理解了革命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切实提高了党性修养。

吉林银行4.jpg

  吉林银行员工代表向遵义会议遗址陈列馆工作人员(中)捐赠作品

  一直以来,吉林银行始终将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的核心和重点,本次教育活动运用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政治忠诚、保持优良作风,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也将持续对新形势下党性教育的规律、途径、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探索,让培训期间受到的震撼和冲击不是一下子、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永久植入到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责任编辑: 赵鹏